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刘翔半决赛疑似故意抢跑 中国飞人否认退赛传言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这就是一次适应性比赛,即便出现抢跑,刘翔依然面带笑容轻松应对。“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刘翔轻松地以13秒47第一个冲过终点,顺利进入将于今晚进行的决赛。“这些都只是过程,不需要想太多,只要结果不输给别人就可以了。”刘翔说。

  110米栏半决赛中,16名选手被分为两组,刘翔被分在了第二小组的第五道。依旧是黑色上衣蓝色长裤出场,昨晚的刘翔显得比首日登场要兴奋,当现场主持人介绍到他时,刘翔伸出舌头、高举双手,笑着向全场观众致意。

  出人意料的是,刘翔在第一枪时抢跑了,全场一片惊呼……刘翔自己则是一笑了之,就像和大家开了个玩笑。

  第二枪刘翔起跑顺利,第六道的日本选手内藤真人是他最大的对手。但内藤仅仅在第一个栏时尚能和刘翔一决高下,三个栏后刘翔的优势开始显现,他的节奏感非常强,最终毫无悬念地以13秒47获得小组第一,内藤真人获得小组第二名。

  抵达终点后,刘翔再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的表演结束,现场观众开始陆续退场,瞬间走掉了一半。与首日匆忙躲避记者不同,他在四名志愿者的陪同下,颇为配合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刘翔在谈到自己抢跑时表示:“我是故意抢跑的,反正是测试赛嘛,就当作是训练一样,只要跑下来,不输给别人就行了。我就当是适应适应,大伙气氛也活跃些吧。我今天跑得还可以,这只是测试赛,没必要太用力。”

  刘翔随后表示:他对奥运会比赛已经比较适应,“因为以前参加的国际大奖赛等一系列比赛,从比赛时间和日程上看都相对固定,而且也基本上是在晚上进行,因此,我对晚上比赛很适应。”

  此前,还曾传出过刘翔将要退赛的消息,对此他予以了否认:“进来就要跑完,不可能中途就走的。”

  另外,在此后进行的另一场焦点战中,我国选手张培萌以10秒23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的冠军,胡凯名列第二。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