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欧洲杯决赛圈抽签 > C组动态

兵马未动矛盾先现 西多夫退出预示荷兰自耗内功

  晨报记者甘慧

  大赛之前,“橙衣军团”总是会被人们作为夺冠热门而看好。可是,希望越大,往往是失望越大。尽管曾夺得过欧洲杯冠军,但是这支“全攻全守”的鼻祖,总是能给人带来激情足球的球队,总体成绩跟意大利、德国、法国等队相比,还是相距甚远。

  在很多人看来,荷兰的“失败”,并不完全是被对手打败的。相反,他们在很大程度是自己打败了自己。翻看荷兰队的历史,荷兰是内讧最为厉害的球队,将帅矛盾几乎可以用此起彼伏来形容。

  两年前,在德国,巴斯滕孤独的背影,也是可以看作是对荷兰队成绩不甚理想的最佳注解了。两年过去了,巴斯滕并没有完全理顺自己跟队员的关系。就在巴斯滕公布大名单后,老队员西多夫却主动申请退出,给了巴斯滕一个下马威。

  退出完全是因个人恩怨

  西多夫和巴斯滕的矛盾是完全公开化的。“我32岁了,这届本来很可能是我的最后一次欧洲杯。我也曾很想和荷兰队在一起,但我的内心却在说不行。”西多夫坦言,他拒绝国家队只有一个理由,就是跟巴斯滕之间的恩怨。

  4年前,西多夫跟随国家队在葡萄牙踢欧洲杯,为方便休息日出行,他让人把自己的法拉利从西班牙运到了葡萄牙。从那时起,还未执掌荷兰队教鞭的巴斯滕对西多夫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两人间的隔阂由此产生。在巴斯滕的眼中,西多夫是缺乏“纪律感和责任心”的球员。

  巴斯滕对西多夫的这一定位令后者很不舒服,“巴斯滕对我有成见,这影响了他对我的判断。我们之前也通过几次电话,但我的感受始终一样。他对我缺少尊重,不管是作为职业球员还是人,我的退出跟打法这些毫无关系。”

  荷兰又在自耗内功

  临阵内乱,是荷兰队历来的传统。从克鲁伊夫,古力特到戴维斯,历届球队的核心球员,都曾因为与主帅的矛盾,选择退出国家队。对巴斯滕而言,西多夫已经不是第一位对自己公开表示不满的国脚,在他之前,范尼也曾就战术安排与自己交恶,另一位中场大将范博梅尔更是表示,只要巴斯滕在任,他就拒绝为国家队效力。

  荷兰RTL电视台每周日晚9点的“足球内幕”是一档颇受欢迎的访谈节目,在荷兰有着相当高的影响力。最近,该节目对荷兰在欧锦赛上的前景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也许是过多的“内讧”让球迷对球队失去了信心,仅有22%参与者认为荷兰队能问鼎欧洲杯。

  尽管遭遇了西多夫的当头一棒,但是巴斯滕本人依然信心满满。展望欧洲杯前景,巴斯滕表示经过4年打造,球队阵容已趋向稳定,年轻球员比德国世界杯时都长大了2岁,巴贝尔、斯内德等人已跻身欧洲豪门,荷兰队实力肯定比世界杯时有提高,所以自己仍对欧洲杯充满乐观。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多夫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