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中国田径公开赛昨晚落幕 泉州女孩王静再夺金牌

  本报讯(记者 林晋)昨晚,中国田径公开赛落幕。王静继之前夺得百米金牌后,昨晚又率中国队获得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这样参加本次中国田径公开赛的三位福建名将都取得了金牌。谢荔梅、郑幸娟成名已久,福建小将王静在女子100米和接力项目上的表现让外界对女子短跑这一中国队的非优势项目有了新的期望。

  王静是本次中国公开赛上中国队最大的收获之一,她以11秒43的绝对优势获得女子百米冠军,这个成绩既是她个人的最好成绩,也是中国女子百米两年以来的最好成绩。2007年至今,国内女子100米最好成绩一度是由蒋兰创造的11秒49。此次中国女子短跑第一人秦旺萍没有参赛,王静得以在百米项目展示自己的实力。但即便是跑到了11秒43,离奥运会的报名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奥运B标是11秒40,目前国内没有女选手能达到这一标准。在接下来的几站全国比赛中,她希望能再进一步,冲击奥运会参赛B标。

  王静来自福建泉州,今年年仅20岁。此前她在一系列的青年比赛中创造了好成绩,第11届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她在女子200米决赛中,以23秒68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创造了福建女子选手在世界大赛女子短跑项目中的历史。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她拿下女子4×100米接力项目金牌,在国家队集训期间,王静得到了国家田径队特聘顾问、牙买加短跑名将夸里的指点:王静的特点是肯吃苦、耐力好,而且非常年轻,假以科学训练一定大有希望。

  王静现在的状态可谓是意外收获,自南京十运会以来,王静的主攻项目一直是200米和接力。本次比赛她放弃了200米,专攻100米和接力。中国女子短跑在08奥运会上的主攻项目除了黄潇潇的400米栏外,就是女子4×100米接力了。根据规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国际大赛中排名前16的队伍将有资格参加奥运会,至于成绩没有具体的报名标准。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2007年的世界排名是第9。中国女队的棒次也基本确定:跑第一棒的是王静,第二棒是江苏的陈珏,第三棒是广西的韩玲以及江苏的蒋兰,最后一棒是江苏秦旺萍。过去中国接力队曾在世界大赛上杀进前8名,“前八”也是北京奥运会中国接力队的目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兰 | 秦旺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