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领队:奥运小组赛出线没问题 最担心淘汰赛

  奥运会女排赛的分组规则是,东道主国家直接进A组,上一年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两名进B组,紧接着的六名,按照顺序依次在A、B组分配。这是为了保障东道主的利益。

  按照这个原则,实力强大的巴西、意大利、俄罗斯三支队伍,和塞尔维亚以及落选赛产生的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一起分在了B组,中国队和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委内瑞拉一起分在了A组。

  中国队的对手都不算强,跟去年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队的较量,因为“和平大战”的关系,尚可算得上是小组赛的焦点之战。尽管传统强队古巴去年世界排名第三,比中国队的第六要强,但她们如今在重要大赛中很少能战胜中国;日本队尽管在去年的亚锦赛上爆冷击败了中国队夺冠,但那也只是爆冷,而且当时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起用的全部是新人;波兰队尽管也曾在大奖赛上击败过中国队,但正常实力仍很是逊色。

  李全强也承认说:“小组赛出线应该没问题,相对比较简单。”

  关键仍在淘汰赛

  不过,尽管避开了巴西、意大利和俄罗斯三支中国队最不愿提前碰的对手,但李全强也说,这个所谓的“好签”其实意义不大:“排球跟足球、篮球的签不同,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淘汰赛表现如何,即使是外界认为没问题的小组赛,赛程的安排对中国队来说也很重要。”

  中国队小组赛阶段相对较强的对手是美国和古巴,李全强说:“球队在小组赛期间必须分配好体能,不能一上来就碰强队,得循序渐进,由弱到强,这样才能逐渐打开,假如说一上来就连续碰到强队,今天打古巴,明天就打美国,这就会对我们很不利。”

  当然,这也是大好形势下的小小担忧,中国队也知道无论怎么样,小组赛应该不会出太大问题,李全强最担心的是随后的淘汰赛。“小组赛对手不算强,但在淘汰赛就得遇到她们了,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哪支队伍都不好对付,只能说,我们得在小组赛争取最好的成绩,这样才能保证在淘汰赛中的赛程相对有利一点。”

  李全强所说的赛程安排,已经定在6月10日通过抽签决定,这次签位才更有实际意义。目前,中国女排(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已经结束了在北仑的封闭集训,回到了北京,6月1日,她们将启程前往瑞士,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这项比赛是各强队都比较看重的一个赛事,将是奥运前大家练兵、摸底的一次好机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全强 | 陈忠和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