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妖刀”斩湖人邓肯依然剽悍 科比输球从不沮丧

  邓肯高举双臂,庆祝主场大胜,他的身边站着帕克和吉诺比利,马刺核心的三块拼图终于聚齐,昨天103:84拿下湖人,报了2天前30分惨败之仇。

  本报记者 张逸麟

  有些人已然苏醒

  吉诺比利在过去的2场比赛总共21投5中,始终找不到投篮的感觉,阿根廷人在第二场比赛后颇为自责。
波波维奇昨天赛前为爱徒开罪,他表示吉诺比利有太多低迷的原因,脚踝的伤势一直在困扰他,与黄蜂的比赛期间,他手指的指甲也掉了,“但我依然相信,他正计划站出来,我正期待着他能够在今天打出一场真正的比赛。”

  显然波帅的期待没有落空,昨天他几乎打出完美表现,尤其是上半场连续几个三分命中为马刺确定领先的局面。全场吉诺比利15投9中,包括命中5个三分,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0分。

  面对状态稳定的科比,马刺终于在得分卫的位置上找到与他抗衡的人,吉诺比利与科比昨天都拿下30分。科比对吉诺比利的爆发并不吃惊,“这就是他的水准,他的表现跟我预计的差不多,如果不是,那才让我吃惊。”

  阿根廷人终于在系列赛的第三场复苏,迟来的状态让吉诺比利的心气也迅速提升,“感觉实在是妙极了,30分这样的表现对我来说是太简单了。”

  有些人依旧剽悍

  吉诺比利的复苏让邓肯非常欣慰,这种欣慰不会动摇邓肯稳定的状态,昨天的比赛中,邓肯依然剽悍。

  篮板下属于邓肯,前两场比赛邓肯分别抓下18个和16个篮板,昨天他更是疯狂抢下21个篮板,包括18个后场篮板。此外邓肯还有22分进账,贡献了一个双20的表现。

  对于邓肯在篮下的强势,加索尔最后体会,与马刺的系列赛,加索尔的篮板从没有超过7次,同时邓肯的防守给予他的压力也很大,昨天比赛中,加索尔错失了几次机会非常好的投篮,在对抗中更是处于下风。

  而湖人另一位大个子奥多姆则更加不在状态,11投仅3中得到7分。赛后奥多姆态度端正,“我的错误不容原谅,我接受指责,应该为输球负责。”

  有些人从不沮丧

  整场比赛湖人的防守阵形都有些混乱,邓肯的内线,吉诺比利的三分,加上帕克撕扯性很强的突破,让湖人不得不在多方位受到压力。三节过后,湖人落后了12分。

  但科比没有放弃的意思,恰恰是他在第四节的爆发,一度给湖人带来希望。第四节开始不久,科比突然在三分线外发飙,连续5次外线出手投中4个三分球,将差距缩小到9分。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没人能够看住科比,鲍文也无能为力。不过马刺三巨头却在进攻端表现出色,湖人同样防不住马刺的进攻,三人连得11分后,差距再次回到20,杰克逊换下主力,宣告投降。

  尽管输了比赛,科比有些懊恼,但他懊恼的是自己错过了一些空位投篮的机会,对于整个系列赛,他却丝毫没有沮丧的感觉,“我觉得他们很好地掐断了我们进攻体系的运转。”科比说,“今晚的失利让我们成长了许多,我们必须清楚形势的严峻性,我们必须重新打出自己的活力,做好准备在下一场比赛中卷土重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吉诺比利 | 科比 | 加索尔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