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揭秘奥运解说国家队:开幕式已有人选 选拔最严

  宋世雄 在掌声中复出

  在奥运解说国家队名单出台的仪式上,“宋世雄”这个名字被报出的时候,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个场景几乎成为发布会最为高潮的时刻。年近古稀的宋世雄对于自己能重返一线,感慨万千:“感到无比的荣幸和兴奋。”

  虽然过去一段时间了,但央视奥运频道总监江和平清楚地记得,解说“国家队”成立大会上,他向受聘人员颁发聘书。“当我们念到宋世雄三个字时,现场掌声雷动,这样的场面非常感人。”

  江和平把宋世雄复出,称为“圆了老中青三代人的一个梦想,我们奥运会的口号本来就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已经69岁的宋世雄是中国体育主持、解说界的元老级人物。对于自己在退休之后,仍然有机会重返一线工作,他表示“无比的荣幸和兴奋!”但为人低调的他,暂时不愿接受媒体的进一步采访,他希望自己能全身心的准备,更好地做好赛前的准备工作。实际上,从去年体育解说主持人大会上提出邀请宋世雄回归的建议后,央视已经着手宋世雄工作的恢复。年初广州世乒赛前,宋世雄就主动请战,重归播音一线,寻找当年的感觉。

  作为这支解说国家队的队长,孙正平把自己的位置比作前卫,而把宋世雄老师比喻成相当于半支球队的守门员。“宋老师像守门员,他年事已高,不能安排特别多的解说任务。他重出江湖的开山之作,以稳妥为上,希望能引起更多朋友的共鸣。”孙正平认为宋世雄的复出,将成为央视奥运转播中的一个亮点。

  在具体工作的项目上,央视方面也为宋世雄做了详细的考虑。根据安排,宋世雄将主要解说他所熟悉的女排和乒乓球的部分重要场次。“考虑到宋老师身体等方面的原因,我们不会给他安排太大的工作量,也能保证他的解说质量。”江和平坚信,“听着宋老师解说成长起来的这些观众,一定会找到当年的激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