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于芬忆跳水30载坎坷路 从明霞到晶晶铸就梦之队

梦之队的创造者——伏明霞、孙叔伟
梦之队的创造者——伏明霞、孙叔伟

    1992巴塞罗那——那一年实现飞跃,“梦之队”诞生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是中国跳水新的机遇期。中国跳水队在离奥运会不到三年的时候,短时间高速度培养出了一批年轻的奥运金牌选手,并且都是在难度。稳定性,美感方面领先的一批小将,具有很强的夺金实力。在女台奥运金牌许艳梅退役的情况下,女子十米台卫冕的重任就落到了两名新秀伏明霞、朱金红肩上,她们不负众望和另一名少年选手孙叔伟、老队员高敏一起获得四枚奥运跳水金牌中的三枚。我们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伏明霞和朱金红进行了有争对性有目的特殊训练,最后伏明霞以超出对手50分的绝对优势获女子十米台金牌。高敏同样以超出对手五十多分稳夺女子三米跳板金牌。孙淑伟也在本届比赛中结束了中国男子跳水在奥运会上无金牌入账的历史,中国跳水队便有了“梦之队”的美称,也一举奠定中国跳水队的王者地位.从那个时刻开始中国跳水“梦之队”的称号被真正叫响了。 >>观看伏明霞当年夺冠视频

    1996亚特兰大——唯一遗憾是没实现大满贯

  1996年亚特兰大举行的第26届奥运会实现了奥运家庭的大团圆,是竞争激烈的一届奥运会。这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的女子项目完全由年轻选手担纲。因为1992年后伏明霞进入发育期,训练遇到许多难以想像的困难,赛前训练也出现一个接一个难以想象的问题,但这些困难和问题都没有阻挡住我们为国争光的决心,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我们有针对性的钻研出了一套科学严密的训练体系.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增强难度动作的“稳、准、美,我们板台并进的训练方法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在那届奥运会上伏明霞一个人包揽女子板和女子台两项奥运冠军,老队员熊倪也第一次圆了他的奥运梦。这届奥运会再次获得奥运跳水四枚金牌中的三枚。但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实现囊括四枚金牌满贯。

     延伸阅读:圈内人爆料郭霍已成婚 郭晶晶恼火:我懒得解释
               战伤病重现“晶霞组合” 吴敏霞梦想做跳水公主
               于芬:女子跳台全面告急 攻克207C奥运前还有救
               组图:曝郭晶晶霍启刚成婚 亲密照见证感情历程

[曝郭晶晶霍启刚成婚 亲密照见证感情历程]
霍启刚观看晶晶比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美琴 |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