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亚冠评论

亚冠改制中国压力陡增 韩日澳三强中超如何突围

  上周,亚冠决出八强,亚冠的精彩才刚刚开始,但中国球队已经结束本赛季的亚冠之旅。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均遭淘汰。下赛季亚冠改制,中国将有4支俱乐部队参赛,双线作战以及中超赛程都是绕不开的问题,中国球队将以怎样的态度去打亚冠,就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

  国安和亚泰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惨遭淘汰,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连续第二年小组赛后颗粒无收。就在球迷为此痛心的同时,亚足联公布了对亚洲各国联赛的评分;其中中超联赛被初步定级为“B”,根据亚足联更改亚冠赛制的设想,明年中国将有4支球队参加亚冠。

  [改制由来已久]

  自从2003年亚足联合并了以往的三大俱乐部赛事并仿照欧洲推出了全新打造的亚洲冠军联赛以来,已经进行了两次大规模改制。

  首届亚冠构思宏伟,规模浩大,总共有50多支来自亚洲各国的俱乐部参加了预选赛阶段的比赛,最后晋级16强的球队分为4个小组进行比赛,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

  第一届亚冠可谓轰轰烈烈,但表面上的风光却掩饰不住实际的问题:早在预选赛阶段,就有多支弱队宣布退出比赛。亚洲各国足球发展存在的巨大不平衡迫使亚足联不得不迅速作出修改,第二年的亚冠就抛弃了劳民伤财的战线漫长的预选赛阶段,而改作亚足联“钦点”14个足球“发达”国家,并且每个国家可以派出两支代表队参加亚冠。这样,28支球队分成7个小组比赛,胜者进入8强;而冠军球队小组赛轮空,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这个赛制从推出到今年总共施行了5年,尽管参赛队已经限制在14个国家范围内,但强队和弱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仍然悬殊,比赛缺乏吸引力,直接影响了亚冠的市场效益。因此,在亚冠诞生仅仅6年后,就面临着又一次改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