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亚冠评论

冉雄飞:亚泰和国安泪别亚冠 中超双雄输在底蕴?


  很遗憾,长春亚泰队功亏一篑,呼声很高的高洪波没能笑到最后,客场2:2被浦项逼平的比赛,在这一场产生了严重的后果,因为无法击败对手阿德莱德联队,所以长春也只能遗憾的与亚冠告别!

  会有很多人由此对长春心怀不满,但我觉得亚泰虽败犹荣,每一个珍惜和爱护中国足球的人,都应该更现实一些,能不能亚冠出线?并不完全代表中超联赛的水平不够,这一次国安和长春被双杀出局,我倒是能够接受这个现实。

  先说说亚泰,全场占据主动,却是很难奏效,上个赛季亚泰队的攻击力就很一般,这个赛季王栋和杜震宇两大国内悍将状态下滑,而达扎吉又在前场独木难支,到比赛的最后时刻,亚泰队被迫要打最简单的----英式长传,此时前场却没有一个合适的“高中峰”,换上崔巍肯定不是最佳选择,与其说让黄洁上了十几分钟又下,还不如替下一个边路球员,或者让卡巴雷罗顶到最前方当高中峰,不知道那一刻是不是高指导也“方寸大乱”?反正这一场关键的出线之战,还是显示了高洪波在国际赛场上缺乏临场应变和处乱不惊的经验与能力。


  上一次主场在最后时刻打破了浦项制铁的铁桶阵,但今日为何不能呢?高洪波对自己似乎有些过于自信,而对于自己手下的年轻球员又缺乏信任,这是一场攻坚战,但高洪波除了排出一个全主力阵容,替补席上居然有6人是后卫或者防守型球员,17号黄洁本来是唯一一个攻击型球员,却在换上场表现不错的时候,被令人诧异的换下,替换他上场的是12号崔巍,又是一个纯正的中卫,高洪波却让他打中锋,此时真的是有些“病急乱投医”了,这个赛季因为亚冠,高洪波的确面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以及双线作战的拖累,这种大场面一铺开,高洪波好像有些应接不暇了。>>点击进入冉雄飞BLOG

  我们为长春遗憾,但同时也为他骄傲,毕竟他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对得起球迷,也对得起观众,最后差了一步,说明他们的底蕴不够深厚,和国安一样,当同样一套人马,去同时面对两条战线的时候,国安和长春,都拖不起了。长春队上个赛季靠稳定的发挥和高洪波的智谋最后夺冠,但这个赛季为何却成了这样呢?

  国安队的问题是主力阵容相对稳定,在连续的征战中人困马乏,而长春的问题却正好相反,他们是“调整过大”,比如后防线上,去年的主力王万鹏,唐京等人,这个赛季初就“失宠”,高洪波重用自己今年引进新人崔巍,王博等人的做法,似乎调整的步幅过大,而且容易引发后防的混乱和球队内部的矛盾,为了应付亚冠,高洪波在内部做了一些“轮换”,但上个赛季那套稳定坚固的防线却在波动中,逐渐动摇了,亚泰在中超中表现不佳,和这条防线的涣散关系重大,当然两支球队的通病是,都缺乏优秀的“替补球员”,也就是在面对双线作战的时候,两队都显得“板凳深度”不够雄厚,这也是中超球队最近几年屡次在双线作战中功败垂成的主要原因。

  国安最后一轮的确输的有些蹊跷,因为在搜狐视频直播,我算是少数看到了比赛现场直播的观众之一,比赛的确打得不好,输的也很狼狈,迪亚戈的三个进球,充其量就是三张遮羞布,实际上,国安队在比赛的上半时0:3落后,下半时第48分钟被打成了0:4,在前六十多分钟的时候,比赛的比分是1:5,泰京银行队的19号球员一个人攻入了国安队四个球,而国安队的防线队员中,周挺,张帅,徐云龙,杨璞这都是国安队绝对的主力球员,上个赛季凭借这套防线,国安在联赛下半程打得异常出色,整个赛季,国安队的防守都很显功力,可惜,却在这样一场本该为尊严和灾区而战的亚冠末轮中,被一个泰国的球队,完成了一次耻辱性的屠杀!

  (冉雄飞)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