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亚冠评论

亚冠改制中国压力陡增 韩日澳三强中超如何突围

  [俱乐部压力陡增]

  亚冠最新改制的主要目的就是尽量集中亚洲强队参加,这样球队之间实力差别不大,从而比赛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就可以大幅度提高。有了这个做基础,大笔的赞助费、广告费和来自电视台的转播订单就不愁了。

  具体做法就是打破大锅饭,给予国内联赛水平较高的国家以更多的名额,同时减少联赛水平较低的国家的参赛名额。日本、韩国、中国、伊朗、沙特和阿联酋等6个国家的参赛席位从2支球队增加到4支;科威特和澳大利亚将各有两支球队可以参赛;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被允许各有一支球队参赛;另外还有两个名额将由卡塔尔、叙利亚、乌兹别克、泰国等国家代表队通过预选赛进行争夺。这样总共将有32支球队分作8个小组进行比赛;小组前两名出线,晋级16强,胜者进入8强。

  有4支球队代表中国亮相亚洲赛场,感到欣喜的首先是广大球迷,媒体也多了报道的题材和角度。不过,对于经济上不甚宽裕的俱乐部来说,他们将面对更大的压力。

  即使是像过去巅峰时期的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他们在面对亚冠和国内联赛的两线作战时也显得捉襟见肘。今年的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尤为如此,他们在两条战线上苦苦支撑,疲于奔命。有人评论说:中国的俱乐部根本就不具备双线作战的资格。

  双线作战需要什么资格?无非一是钱,二是人。不过说穿了还是一个钱字,因为有了充裕的资金才能保障引进足够多的高水平球员;同时,在物质保障方面也才能做得更好。

  压力其实也是机会。这是一个逼迫中国产生豪门俱乐部的机会;至少也是让中国俱乐部放眼亚洲,自我完善和提高的机会。所以,无需杞人忧天,也无需怨天尤人,没有压力,何来动力?只在中超联赛的圈子里坐井观天,什么时候能打造出具有国际水准的俱乐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