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亚洲杯名单揭晓 世界杯奇兵领衔5悍将落选

  本报讯

  丁元元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0:30,卫冕冠军中国女足将迎来亚洲杯征程上的第一战,迎战越南队。

  在主教练商瑞华上任之后,中国女足经历了4场相对正式的热身比赛,两胜韩国,两平荷兰,比赛成绩基本上可以说是差强人意。
但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并没有真正地经受过风雨。因而,亚洲杯对于她们来说才是一次真正的考验,并且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

  在亚洲杯抽签结果揭晓之后,商瑞华曾经评论小组形势说:“除了朝鲜队,东道主越南最近上升速度很快。”

  不过,客观而言,越南队的实力其实还是十分有限。2007年女足世界杯前,她们曾经在上海体育场挑战多曼斯基调教下的中国队,最终连吞六蛋。即便之后约战上海女足也分别以2:3和1:5在金山体育场和东方绿舟连续两次落败。

  由于涉及多方利益,中国女足是28人一起到的越南,但最终只有23人能参赛,另外5人将在比赛开始前被颇为残酷地送回国。虽然之前有媒体曾经报道过一份拟订的23人名单,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其准确程度应当比较有限。而商瑞华也已经表示,将在比赛前一晚最终确定这份名单。

  目前在中国女足后防和前锋的搭档相对比较稳定,中卫搭档李洁和翁新芝,主力锋将则是韩端和徐媛,但中场是这支球队存在问题最多的地方,也可能产生最大的变数。无论老将谢彩霞,还是年轻的王丹丹、古雅莎,或者曲飞飞、张娜、张彤等中生代球员,没有人敢保证自己在队内稳固的位置,而商瑞华也似乎总觉得中场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足。

  虽然凭借着抽签原则,在小组赛中“巧妙”地避开了朝鲜、日本两强,但作为潜在的敌人,当奥运会女足比赛进入到淘汰赛阶段时,这两支球队很可能成为中国女足晋级四强的拦路虎。在心理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能够在亚洲杯上与这两支球队多交手,并且力争取胜或者不输球,将会产生较微妙的心理暗示。

  因而,商瑞华表示,他最希望看到的情况,就是能够连续和朝鲜交手两次。而一位目前在国家队主力位置牢固的队员则告诉记者:“我觉得亚洲杯我们至少能进前三名。虽然现在亚洲强队很多,朝鲜、日本、澳大利亚实力都很强,我们打任何一支都没有绝对的把握,但只要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我们都有战胜她们的可能性。”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