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亚洲杯"越战"小将当家 5新秀孙雯盛赞一人

  2007年女足世界杯之前,多曼斯基提交女足名单,球员名字公布之后,引起媒体一片哗然,所有人都认为,多曼斯基在经过多半年的训练和筛选后,将马良行的阵容再次搬了出来。随着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的下台,老帅商瑞华开始带队,由于后者拥有执教女足青年队的经历,并获得世界亚军,因此随着商瑞华的上任,不少年轻队员受到重用,在这其中,王丹丹、古雅沙、翁新芝、娄佳慧和徐媛等人的出现,不仅增强了现在女足队伍的整体实力,也为球队增加更多变化,在马上开始的亚洲杯上,肯定会出现年轻球员唱主角的局面。

  古雅莎和王丹丹均来自在北京队,她俩身材都不高,古雅莎1米60,王丹丹也只有1米61,但在一左一右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上,拥有快速突破和传中的能力,这很符合商瑞华强调边路进攻的战术思想。在女足国家队中,原来多数时间由谢彩霞出任右前卫,不过后者年龄偏大,虽然拥有带球突破能力,但速度和体能都成问题,特别是进攻之后,很难快速回到防守位置,因此,王丹丹的出现,解决了中国女足的右路进攻和防守问题。王丹丹生于1985年,她曾随中国女足参加了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并在对朝鲜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古雅莎只有18岁,大赛经验少一些。

  翁新芝得以入选商瑞华执教的女足国家队,是因为在比赛场中,她拥有很好的判断能力。事实上,翁新芝曾入选过去年世界杯的女足国家队,相比其他小队员,她拥有一定大赛经验。在现在的国家队中,翁新芝多数时间与李洁搭档出任中后卫。虽然浦玮的回归,会对她的主力位置有所冲击,但商瑞华表示,他更希望浦玮在场上出现的位置是中场,而不是后卫。

  娄佳慧今年只有17岁,来自河南的这名女足小将,在2007年曾破格入选国青队,而2008年,她又破格入选国家队。娄佳慧身高1米65,拥有快速突击能力,这名小将拥有很强的冲劲,在4月28日中国女足对阵韩国女足的比赛中,她攻进了入选国家队以来的第一个球。对于徐媛,孙雯评价,她是一个很有灵气的球员,踢球非常聪明。马晓旭的受伤成就了徐媛,后者与韩端成为现在国家队锋线上的稳定搭档。来自于上海队的重庆姑娘徐媛,身高仅有1米63,但她出色的速度和传球,恰好让她成为一个标准的第二前锋,1985年出生的徐媛在这支国家队中已经不是一名小队员,她在2004年曾入选过国家队,但未能参加雅典奥运会,时隔四年后,她有机会弥补当年的遗憾。

  这5名年轻球员的加入,补充了中国女足的新鲜血液,而亚洲杯正是她们表演的舞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商瑞华 | 翁新芝 | 王丹丹 | 娄佳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