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亚洲杯赛揭幕首战对阵越南 中国女足力争进四强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第16届女足亚洲杯今天将在越南胡志明市拉开帷幕。20点30分,中国女足将出战本次杯赛的首个对手、东道主越南队。

  虽然身为2006年亚洲杯冠军,但经历了两年的震荡之后,主教练商瑞华坦言,中国女足的实力只能算是亚洲二流,因此本次比赛的目标只能是“进入四强,为奥运会锻炼队伍”。

  从3月底上任至今,商瑞华一直苦于中国女足没有实力强一些的队伍热身。这次亚洲杯将是商瑞华执教中国女足以来第一次比较正式的国际大赛,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之前唯一实打实的热身机会,所以对商瑞华和中国女足来说,本次比赛显得十分珍贵。

  按规定,每一支参赛队伍只能报一份23人的名单,但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此次亚洲杯很可能为中国女足定下最后参加奥运会的20人参赛班底。从广州训练基地出征前,商瑞华和教练组依旧未能给出确切的参赛人选,因此还是带上了所有28名队员,希望队员都有机会去观摩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A、B两组,中国和朝鲜、泰国、越南队分在A组,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中国台北队分在B组。按照赛程,每组的前两名直接出线进入半决赛。对中国女足来说,这应该是一支“上上签”。虽然中国足协没有给商瑞华定下此次比赛的具体目标,但商瑞华表示,四强应该是“底线”。

  在2006年亚洲杯上,马良行带领的中国女足在点球大战中险胜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夺回了失去7年的亚洲杯冠军宝座。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