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玫瑰首战要捞足净胜球 对手越南有个中国籍教练

  北京时间今晚8时,女足亚洲杯将在越南胡志明市开幕。中国女足将与东道主越南队进行亚洲杯首演,央视奥运频道也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大战临近,商瑞华表示本场比赛必须拿下,但整个亚洲杯目的在于练兵。

  越南队有个中国教练

  越南女足起步较晚,1997年才在雅加达的一次邀请赛上正式出战国际比赛。

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她们与中国女足进行了第一次正式交锋,最后以1比4败北。最近一次同中国女足交手,是在多曼时代,在上海热身赛中以0比6输给中国女足。虽然与中国队差距明显,但现在的这支越南队对中国女足十分熟悉,因为她们有个中国教练陈云发。

  陈云发对中国女足的情况十分了解,2004年王海鸣担任国青队主教练时,陈云发曾是他的助手。此前他还曾担任过大连女足主教练,中国队中大连籍主力前锋韩端等都曾是他的队员。去年8月,陈云发接到越南足协的邀请,执教处于下滑态势中的越南女足,当时双方协商的执教期为半年。陈云发帮助越南女足取得了很大的提高,他率领的越南女足半年时间里征战了14场国际比赛,仅输掉两场,并在2007年的东南亚运动会上拿到了女足亚军。于是,越南足协也邀请陈云发再执教两年。再遇中国队,被中国女足队员们戏称为“发哥”的陈云发也十分激动,“能够在亚洲杯上与中国队相遇,我感到很荣幸。在这里我见到了商指导,还有以前我带过的队员,这都让我感到很兴奋。我也希望中国女足能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

  中国最低目标是四强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和陈云发一同出现在了媒体面前。商瑞华表示,中国队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进行练兵,“这次亚洲杯足协并没有给我们定什么硬性目标,球队内部也很放松,毕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北京奥运会,不过进入四强是最低要求。”谈到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商瑞华表示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加强队伍的凝聚力,要求队员发扬刻苦训练的精神;二是加强信念,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放弃,要全力争胜。目前亚洲女足进步很快,韩国、日本、朝鲜以及泰国等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要从这个小组出线并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越南队主帅陈云发则表示,越南队要为了超越自我而战,“越南女足是一支弱队,不过近年来在越南足协的帮助下我们开始有了很好的前景,目前越南已经有了自己的女足联赛,虽然只有6支球队,但是这也表明了对于越南女足的发展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中越首演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锻炼的机会,我们要为实现超越自我而战。”

  中国队要捞净胜球

  本届亚洲杯中国女足分组形势不错,她们与朝鲜、越南、泰国同组,避开了日本、韩国与澳大利亚。同组的对手只有朝鲜队实力在我们之上。按照亚洲杯赛程,中国女足将在今晚首战东道主越南、30日迎战泰国女足,6月1日对垒小组赛最强对手朝鲜女足。因此要确保另一个出线名额,对越南与泰国的两场比赛,中国队不能有任何闪失。谈到本场比赛,商瑞华认为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使劲拼下比赛呗。”但昨天的训练中可以看出,老帅不仅要胜利,还要净胜球。昨日,中国队的训练完全以进攻为主。商瑞华要求队员们多加强边路传中,并鼓励队员们多加强远射。“注意射门质量”、“边路的队员把球传好!”这是老商训练课中喊得最多的。越南女足的实力与中国女足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去年世界杯前,多曼斯基曾率领女足在上海6比0大胜越南队,今晚商帅除了全取三分外,当然也希望在对手身上多捞净胜球。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云发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