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开门红难掩进攻尴尬 定位球红牌定律太恐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女足亚洲杯中国队首场比赛迎战东道主越南队,凭借着徐媛在上半场的进球,最终中国队一球小胜,取得亚洲杯的开门红。不过在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主力前锋韩端吃到了一张红牌,这也意味着她将无法参加中国队下场对阵泰国队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今年的重庆东亚四强赛以来,在中国女足参加的数场比赛中,其中李洁、毕妍都先后有过红牌的记录,再加上今晚染红的韩端,作为球队中的核心队员,她们频频被罚出场,令人不得不为即将到来的女足奥运比赛忧虑;更巧合的是,她们都是在定位球中拿到了红牌,女足姑娘们疑似染红了定位球恐惧症。

  在赛前的备战训练中,女足对进攻的演练十分重视,毕竟对手越南的实力有限,中国队的防守不会受到太大的威胁,决定比赛走向的将是两队在进攻中的表现。并且队员们也意识到,在场上肯定会遭遇到对手的密集防守,如此敲开对手的大门将成为一道难题。由于在此前的中越交锋中,中国队全部取胜,因此谁也没有怀疑过中国队会获得比赛的胜利。

  事实也证明,中国队的实力的确高于对手一筹,完全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比赛几乎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令人遗憾的是,中国队的狂攻只获得了一个进球。作为主力前锋,韩端在上半场曾经有过一次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她的射门角度太正,被门将压在了身下,错失了最好的得分机会。这也是韩端本场比赛唯一的机会,在剩余的比赛时间里,很难找到韩端的身影,消失在中国队的进攻狂潮中。

  越南队采取的是532的防守阵型,这也给中国队的破门制造了很好的麻烦,两个边路很难获得太好的传中机会,韩端在门前的威力也彻底失去了。尽管在下半场获得数次下底的机会,但由于边路队员的传中效果不佳,或者过于自私地选择射门,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机会。面对如此弱的对手,仅仅拿到了一个进球,这也暴露出了中国队严重的进攻危机,其实这也是目前困扰中国女足的最大难题。进攻能力的薄弱也反映出了这支中国女足的真实水平,要想彻底改变这个尴尬的局面,并非短期内可以实现的目标。

  值得庆幸的是,女足还拥有着唯一的优势,就是球队的防守基础还比较扎实,防守实力犹在。然而在面对越南这样的对手时,女足的防守也受到了不小的考验,门前出现了几次险情,这还是要归结于女足前场的进攻不利。假如女足在场上大比分领先对手,相信对手至少在士气上已经衰落,很难再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遗憾的是,越南队对自己的防守很有信心,成功地阻止了女足的多次进攻,并且利用反击的机会试图扳平比分。

  在迟迟难以扩大比分的情况下,女足队员们的心态也开始产生变化,急躁的情绪感染着每一个队员。韩端的红牌也就显得难以避免了,在罚前场任意球的过程中,韩端在禁区内和对手身体发生碰撞,她疑似有肘击对手的动作,从而被主裁判出示了红牌。在东亚四强赛中,李洁也曾因为干扰对手的举动吃到了红牌,而在中国和朝鲜的比赛中,中场核心毕妍由于干扰对手主罚任意球得到了红牌,女足对任意球的恐惧心理可见一斑,这也是她们在场上一种不自信心理的体现。

  亚洲杯的首场比赛拿到三分,毕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韩端的红牌却将胜利的喜悦冲淡了一多半。在女足的23人名单中,只有三名前锋的人选,而韩端是女足前场不可缺少的进攻核心,她的离去对女足的实力势必产生颇大的影响。不过下场对阵泰国,韩端无缘登场或许不会产生什么太严重的后果,她需要调整好自己的比赛心态,小组末战朝鲜,才是对女足的最大考验,作为主力前锋的她,只有用破门来为自己赎罪。(独自西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