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纽约赛名单强手如云 刘翔史冬鹏荷枪实弹预演08

参加比赛的诸强名单
此次比赛的诸强名单

自定义题目
组图:飞人奥运前最后热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刘翔地道美国。在当地时间5月31日和6月8日,他将辗转纽约、尤金两地,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两场国际田联大奖赛。由于这两次比赛接近美国队的奥运选拔赛,为了争取奥运参赛名额,美国的老将新秀自然将全力以赴。而在纽约大奖赛官网上,组委会公布了各项目的参赛名单,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共有八人参赛:梅里特、刘翔、史冬鹏、佩恩、特拉梅尔、威尔森、希克斯、菲利普斯,其中有五名是美国选手。刘翔和史冬鹏将遭遇特拉梅尔、佩恩和威尔逊三大高手的围攻。比赛时间定在北京时间6月1日早上9:10。>>谁是刘翔的最大威胁?

    刘翔对这次的比赛非常重视,他表示:“这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热身了,而且这次对手比较多,主要对手都要参赛”,在摘得个人鸟巢首金,飞赴美国之前,刘翔表示他此行的目的就是“去和他们较较劲,看看他们的实力,也看看我自己的实力”。

    在组委会公布的参赛名单上,刘翔被美国诸多名将“围攻”,此次夺冠形势不会轻松。刘翔此次的最大对手是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和佩恩,特拉梅尔的个人最好成绩12秒95,是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跑出来的,这很逼近刘翔的世界纪录12秒88。佩恩将个人最好提高到了13秒02,而威尔森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13秒02,这已经十分逼近飞人。还有一名也需要提防的选手是梅里特,他的个人最佳是13秒09。史冬鹏在去年创下了个人最佳成绩13秒19,这与美国选手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刘翔还有一名最大的劲敌古巴名将——罗伯斯,此次他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上。罗伯斯是美国栏王阿兰-约翰逊力挺的08奥运冠军人选,约翰逊在近日的采访中表示:“在我眼中,罗伯斯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如果比拼中,刘翔和罗伯斯都发挥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我想罗伯斯会赢。最近他们的表现来看,室内的60米栏的比赛中,罗伯斯跑到了7秒33,这真是非常快的速度。而刘翔个人最佳成绩也只是7 秒42,差距非常大。” 

    罗伯斯在田联大奖赛上选择回避与刘翔“硬碰硬”,有人认为是故意回避,也有人认为是各自备战奥运的战略和计划不同。不管怎样,这一次没法和罗伯斯“碰”一下,就无法知道其现在的真正状态和实力,刘翔卫冕08奥运的路途上,罗伯斯是一枚真正的重磅炸弹。 >>罗伯斯“闭关修炼”,飞人如何应对?

    对于刘翔,与一群美国飞人争夺冠军,似乎是个十分艰巨的任务。同时,在下一站尤金站上,刘翔很可能要面对美国栏王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的双重考验,奥运将近,这次田联大奖赛是窥视欧美高手真正状态的好时机,这也将是奥运前夕最后一次“真刀真枪”,希望刘翔稳住阵脚,拿个冠军灭灭对手士气。(搜狐体育 频率妞) 

  以下为此次纽约赛男子110米栏诸强名单:

 
选手 国籍 个人最好成绩
梅里特 美国 13.09
刘翔 中国  12.88 
史冬鹏 中国 13.19
大卫-佩恩 美国 13.02
特拉梅尔 美国 12.95
希克斯 美国 13.35
理查德-菲利普斯 牙买加 13.39
瑞恩-威尔森 美国 13.02
 
[追踪揭秘刘翔一日 飞人大秀乒乓台球绝技]
飞人也玩保龄球
[点击看更多刘翔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避战刘翔只待八月对决 罗伯斯60天10赛疯狂冲刺
              奥运备战策略不同 罗伯斯不掩饰对刘翔位置渴望
              美媒:平静面对北京奥运压力 刘翔只想享受比赛
              纽约大奖赛官网关注刘翔 110米栏让位飞人大战 
              17岁小将已超飞人当年 刘翔钦点小师弟为接班人
              刘翔自称感情上智商不高 休闲时爱打球唱歌(图)
              组图:刘翔奥运前最后热身 登帝国大厦君临天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佩恩 | 特拉梅尔 | 罗伯斯 | 史冬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