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奥沙利文赛季全记录点评 神勇背后富有创新勇气

    搜狐体育讯 在整个斯诺克07-08赛季, 事实再一次证明,罗尼-奥沙利文就是个天才,即便他还未开足马力,“火箭”随手玩弄的烟火游戏也足以使对手黯然失色。英国球迷甚至惊呼“奥沙利文就是球台上的毕加索”,以下赛季六大超强记录就是佐证,更重要地是奥沙利文神勇背后还有特别创新勇气。

  一 147分 4项记录

  奥沙利文职业生涯中第9次打出满分杆,刷新了亨德利保持的8次记录,也成为国际台联承认的第一位在单赛季打出3次满分杆的选手,而在世锦赛上能够3次上演单杆147分的也只有他一人。另外,火箭在07英锦赛半决赛决胜局打出147分,是历史上第一位在排位赛决胜局147分的选手,

  点评: 147分,这不是随随便便可以达到的,需要运气和技术的结合。但显然仅有运气是不行的,特别是在单赛季连续打出147。06年,罗尼改变动作之后,打法更讲究了。发力比以前更稳定,走位越来越好,并且更注重进攻和防守的合理性。

  二 第一位在9局5胜制排名赛中打出5杆过百的选手+147分

  在07北爱尔兰杯赛上,火箭以5-2战胜卡特,5局比赛中全部单杆过百(108分、122分、107分、 147分和129分),其中比赛第5局打出147分满分!奥沙利文成为了世界职业台坛第一位在9局5胜制排名赛中打出5杆过百的选手!

  点评:奥沙利文以前的走位,并没有像亨得利、希金斯那样追求细致完美,因为,他的准度足以弥补走位上一丁点的偏差。当然,现在的球手已经很难像他那样,以准度来弥补走位上的不足,因为,事实上,现在球手的走位,远不如“四大天王”同一年龄时的技艺。

  三 7次夺冠成超级联赛头号霸主

  奥沙利文获得了2007年斯诺克超级联赛冠军。他不仅实现了超级联赛四连冠,还以7个冠军刷新了由亨德利保持的6次夺冠的记录。

  点评:火箭在超级联赛上第七次夺冠,并连续四年捧杯,有人会觉得这种快节奏的比赛,对罗尼极有利。这个是一个方面,毕竟不是任何一个球手都能适应这种快节奏。但是,我们也要知道,台球界还是有一批出杆速度快的球手的。比如吉米•怀特、尼尔•罗伯逊,甚至包括丁俊晖。

  奥沙利文吧主“萨萨的风”认为:吉米-怀特在状态比较好的时候,也没有达到过罗尼现在在超级联赛中的成就,特别是,那个时候,似乎也还没有25秒限制出杆制度。而去年,尼尔首次参加超级联赛,也几乎是一无所获。要知道,07世锦赛时,尼尔对罗尼平均出杆的时间统计是19秒对16秒,25秒限时也还是比较充裕的。丁俊晖参加了多次超级联赛,应该已经适应了这种比赛节奏,但是,他的成绩也一般。这只能说明,除了出杆速度以外,还需要极强的技术稳定性及心理状态。如果说,读秒声音一开始,手就在颤抖,那么他是永远拿不到冠军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 | 亨德利 | 怀特 | 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