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马刺频遭反超有三大原因 队员老马努伤科比无解

    搜狐体育讯 
马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调查 网友PK

  又是大比分领先然后被对手反超,上一次是整个系列赛的第一场,马刺领先20分却被科比在下半场的神勇反超;这一次,他们被反超却成为了这个系列赛的最后一场,今天,马刺曾经领先17分,却再次被神勇的科比扼杀。马刺连续遭遇翻盘有三大原因。

  1-4,首先,不得不承认,马刺老了!

  马刺阵中除了帕克,竟然找不到一个年龄低于30岁的球员,这让他们在这次季后赛中多次面临上半场大比分领先,然后逐渐被对手蚕食优势,并且最终在第三节就没能挺住而被对手最终反超的情况。老将的体能显然是个大问题,这在今天这场比赛中体现得尤为明显,马刺的外线都是一干老将,布伦特-巴里、迈克尔-芬利以及霍利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上半场的神准确实给了马刺足够的帮助,但是进入下半场之后,在湖人稍微加强了外线的防守之后,他们的准星马上全部消失了,这让马刺丧失了足够的打击力度。再加上邓肯本场比赛一个人干了几乎3个人的活,在最后时刻也不能打进内线去轻松得分,毕竟邓肯也不是10年前那个在内线可以随心所欲的小伙子了。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马努-吉诺比利的伤病。

  吉诺比利是马刺的关键先生,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在2005年马刺第三次获得总冠军的时候,其实吉诺比利才是真正的总决赛MVP,当然现在的马努也已经是过了而立之人了。可是左手的指甲脱落和脚踝的炎症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阿根廷人,尽管是今年的常规赛最佳第六人,但事实上,吉诺比利却是马刺队常规赛的得分王。而且马刺在西部决赛中赢得的唯一一场胜利正是依靠吉诺比利的神勇发挥,内突外投,无所不能。但是次日他就被查出了脚踝处的炎症,这让马刺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丧失了最有威胁和变化的得分点。当马努的3分不再准确,突破不再犀利,马刺当然要输球!

  另外一个就是对科比无解。

  鲍文是一个很好的防守球员,谁都不否认。不过当他面对科比的时候,他似乎只有过半场的发挥,那就是双方较量的第一回合,科比半场只得了2分!可是人们宁可认为那是科比在观察马刺的防守,因为这个常规赛的MVP在下半场一个人就得了25分。同样的,在今天的比赛中,湖人在落后17分的时候,科比的得分只有4分!而且还是比赛开始阶段贡献的。但是大比分的落后马上就刺激了科比,他很快就拿下了9分和2次助攻帮助球队将比分缩小到了10分之内,这就是MVP的价值。战至下半场,鲍文更是对科比毫无办法,科比复制了第一场的神奇,在下半场他又拿下了26分,彻底颠覆了马刺的卫冕之梦,全场39分,入选常规赛第一防守阵容的鲍文哪去了?(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欣赏更下一页

科比突破一骑绝尘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吉诺比利 | 邓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