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各界明星联手搜狐倡议捐助地震灾区 > 企业捐助

安县英雄楼不倒 实德人自豪地说:这很正常

  新商报记者宋伟

  昨日新商报报道了有关安县花荄实德集团援助的希望小学地震后仍完好无损的新闻,为了了解更多信息,记者于昨天采访了实德集团企业文化中心主任元万中,他说:“实德援建的希望小学没倒,作为实德人我们感到很自豪,但也很正常。

  严控质量保证教学楼安全

  安县花荄实德希望小学是2004年12月竣工并于2005年1月投入使用的,建筑面积1116平方米,共三层,除10个教室外,还有1间办公室和1间计算机教室。对于集团援建的教学楼为何有如此抗震性,元万中虽未直接回答,却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细节:2000年左右,实德集团开始援建希望小学,在当时,建设一座希望小学需要20万至25万元,但是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却要求,实德集团直接援建的希望小学,援建费用要保持在50万至70万元。对于这一“超值”要求,徐明这样解释:要更好地保证校舍质量,保证教学楼的安全。而除了费用保证,为能更好地保控质量,有些学校实德集团还派专人负责监督建设,以此让建筑质量、内外装饰、教室、楼道及供电装置、消防设备等实现质量严控。

  据了解,自2001年,实德集团就开始在四川建设希望小学,除了直接捐赠建设,实德还通过共青团、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以及四川省教委等部门捐款,捐款专项用于希望小学的建设。粗略统计,实德集团共向四川省捐赠近600万元。

  倾心公益事业表达企业责任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汶川地震后,5月13日早晨一上班,集团董事长徐明就亲自安排捐款赈灾事宜,通过大连市民政局首期捐款500万元;5月14日,实德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海昌国际队及各个梯队队员发起捐款活动,随后于16日,实德集团员工也开始捐款,到下午共募集善款200多万元;加之5月17日中超联赛义赛门票收入等,徐明及实德集团总计共捐出近71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

  正是因为“英雄楼”的报道,因为希望小学的建设,让记者对实德集团公益事业有了关注。记者查找了一些资料,发现实德集团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这其中多是关注学生群体。除了向辽宁省、四川省、江苏省、河北省等援建希望小学,实德集团还在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设立奖学金;为北京大学等在校学生提供助学贷款担保;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资助贫困失学、辍学的残疾儿童重新接受义务教育等。

  此外,在大连的对口扶贫、新农村建设,环保事业发展、下岗职工帮助等方面,实德一直倾心。而在抗击非典、大连慈爱月救助弱势群体等事件和活动中,实德集团均表达着强烈的企业责任感。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