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王朝十年回顾:湖人创巨大辉煌 马刺队久而弥坚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NBA最近的10年当中,洛杉矶湖人和圣安东尼奥马刺毫无争议是全联盟最强的球队,这两支球队总共包揽了过去9个总冠军中的7个。其中湖人在1999-2002赛季连续三年夺冠,马刺在1998-99、2002-03、2004-05和2006-07赛季四次登顶。本赛季季后赛,马刺和湖人又一次在西部决赛遭遇。回顾两队过去10年的历史,他们所取得的战绩和容易都将永远被铭记。策划:NBA十年-马刺湖人王朝对决 

  湖人10年历史回顾

  在1998-99那个缩水赛季,尽管先后更换了三任主教练,但是刚刚组建仅两年的奥尼尔和科比核心阵容就带领湖人打出了31胜19负战绩,然而在季后赛中稚嫩的OK组合却遭遇了强大的马刺双塔,结果在西部半决赛中被马刺4-0横扫出局。虽然相比前一个赛季打进西部决赛有所退步,但以退为进的湖人却为新赛季积蓄了更多的力量。

  1999-2000赛季,湖人请来禅师菲尔-杰克逊,并且将主场搬迁到了斯台普斯球馆,一切似乎都预示着新时代的到来。在杰克逊的指挥下,湖人当年的常规赛战绩达到67胜15负。季后赛首轮虽然遭到了国王的顽强抵抗,但随后湖人在西部半决赛中4-1压倒太阳,西部决赛中凭借第7场近乎奇迹般的大逆转最终闯进了总决赛。面对东部冠军步行者,大鲨鱼奥尼尔的统治力完全体现出来,湖人以总比分4-2力斩对手夺冠,湖人王朝正式浮出了水面。

  随后两个赛季常规赛,湖人的战绩分别只有56胜26负和58胜24负,这其中既有伤病的影响,也有奥尼尔消极怠工和OK组合矛盾不断的因素,但在季后赛中湖人却完全变了一副模样,2000-01赛季他们打出了15胜1负夺冠的骄人战绩先后横扫了开拓者、国王和马刺,只在总决赛首战输给了76人;2001-02赛季夺冠时也仅仅输掉了4场比赛。

  实现三连冠后的2002-03赛季对于湖人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奥尼尔脚趾手术、福克斯打架被禁赛6场等场外麻烦不断。但在不断创造历史纪录的科比率领下,湖人的战绩在全明星赛前重新上升到50%以上。然而艰苦异常的常规赛似乎耗尽了湖人将士的能量,季后赛首轮他们就遭遇了森林狼的顽强抵抗,西部半决赛再次遭遇老对手马刺但最终以2-4被后者淘汰。痛失总冠军后湖人发动了最后一搏,他们先后签下加里-佩顿和卡尔-马龙两大巨星,与奥尼尔和科比组建起了豪华的F4阵容。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湖人将重新夺回总冠军时,“草根军团”活塞却在总决赛中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让令人眩目的F4组合最终只是“看上去很美”。

  冲冠失利让湖人潜藏已久的种种矛盾彻底爆发,大鲨鱼奥尼尔被逼远赴迈阿密,主教练杰克逊也宣布归隐山林,湖人王朝正式宣布瓦解。尽管科比依然是全联盟最伟大的球员,但缺乏帮手的飞侠却第一次感受到了无缘季后赛的痛苦,2004-05赛季湖人的战绩只有可怜的34胜48负。此后两个赛季,湖人都是勉强打进了季后赛,但是两次在首轮遭遇太阳连续被淘汰。直到本赛季加索尔加盟之后,湖人才重新回到夺冠行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科比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