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三大标准定义王朝球队 湖人建立霸业马刺存争议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NBA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曾经出现过数支被称为王朝的球队,比如上世纪50年代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60年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80年代的凯尔特人以及湖人、90年代的芝加哥公牛,还有本世纪初的洛杉矶湖人等。此外,尽管存在着很多的争议,但也有很多人将最近9年4次夺冠的圣安东尼奥马刺称为王朝。那么什么样的球队才能称之为王朝?从上述几支球队的共同特点来看,“王朝球队”至少需要达到以下三个标准:策划:NBA十年-马刺湖人王朝对决 

  第一,夺冠次数多且密集。明尼阿波利斯湖人是NBA历史上第一支被称为王朝的球队,他们在5年内4次获得总冠军,成为当时全联盟最强大的球队。1959-65年,凯尔特人创造了NBA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8连冠,而在1957-1976年的20年中,凯尔特人13次夺得总冠军,他们也因此被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王朝球队。80年代湖人与凯尔特人9个赛季合力包揽了8个总冠军,其中湖人5次夺冠,凯尔特人3次折桂。1991-93赛季和1996-98赛季,芝加哥公牛两次实现三连冠,飞人乔丹创造的公牛王朝成为了90年代最伟大的球队。

  第二,具有连续夺冠的经历。成功卫冕总冠军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能够连续卫冕实现三连冠更是一个伟大的成就。在NBA的历史上,实现过三连冠的球队只有60年代的凯尔特人、90年代的芝加哥公牛和1999-02赛季的洛杉矶湖人。此外,一次成功卫冕总冠军的还有80年代的湖人、1989-90年的底特律活塞,因此也有人将当时的活塞称为“王朝”。相比之下,80年代的凯尔特人以及现在的马刺虽然夺冠次数不少,但他们从来没有实现过卫冕,因而他们的王朝地位始终都存在着争议。由此可见,连续夺冠对于定义王朝球队的重要性。

  第三,队中拥有至少两名超级巨星。50年代的湖人拥有NBA历史上首位超级巨星乔治-迈肯,还有被称之为“动力三人组”的米吉尔森、赖特-马丁和巴德-格兰特;5、60年代的凯尔特人队中有比尔-拉塞尔和鲍勃-柯西等巨星;80年代的湖人“表演时刻”由魔术师约翰逊、“天勾”贾巴尔、詹姆斯-沃西等伟大球星组成;同时期的凯尔特人也有拉里-伯德、麦克海尔和罗伯特-帕里什这套三叉戟;90年代的公牛拥有史上最伟大的迈克尔-乔丹,还有50大巨星之一的斯科特-皮蓬;三连冠时期的湖人则有大鲨鱼奥尼尔和科比这对伟大组合。(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