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科比39分湖人淘汰马刺 3年来首次进入NBA总决赛

  【本报讯】(记者 马晓峰)手握赛点,回到主场的湖人队没有给马刺队任何机会。尽管马刺反客为主在首节取得了13分的领先优势,但湖人王牌科比在第二节开始接管比赛,在第三节比赛反超了比分。关键的第四节中,科比一人拿下17分,将胜利牢牢地拽在了手中。

科比拿下全场最高的39分,带领球队以100∶92战胜马刺,以4∶1的比分晋级总决赛。

  这是湖人自2004年来首度进入总决赛,也是自奥尼尔离开之后,科比首次进入总决赛。这是一个属于科比的赛季,这是一个属于科比的夜晚。在昨天的比赛中,科比尽显MVP本色,在关键时候展现了自己无与伦比的得分能力。

  老迈的马刺队在与湖人的西部决赛中已经疲态尽显。本赛季崛起的黄蜂意外地让马刺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年过而立的吉诺比利、邓肯与年近不惑的鲍文、霍里等人已经无法抵挡对总冠军无比渴望的紫杉军团。NBA历史上,只有8支球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曾经反败为胜,而马刺在这样的情况下则是0胜7负。在昨天的比赛开始前,历史已经宣告了马刺队的死刑。“我们只是遇到了一支比我们打得更好的球队,这就是湖人获胜的原因,强者胜,就这样。”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输得心服口服。

  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动整个地球。”科比则表示,给他带来一个帮手,他将带来一个总冠军。在苦等了4年后,科比终于等来了加索尔。西班牙人的来到让湖人队在攻防两端都得到了极大的加强。加索尔篮板出色,中投准确,更为重要的是,出身欧洲篮球的他有着一手漂亮的传球。“只有跟他一起打过球后,你才知道他有多好。”科比曾如此称赞过加索尔。科比已经完成了从得分王到MVP的升华,湖人队也从季后赛的边缘进化成总冠军的候选者。对于湖人来说,这个赛季,也许将是另一个王朝的开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