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辽宁 > 最新动态

辽足整风砍出"第一刀" 李树斌扮演救火队员角色

  五连败之后,在辽足俱乐部大股东和辽宁省体育局的共同作用下,辽足祭出了酝酿已久的整风“第一刀”:原国家队助教、辽宁足球的资深教练李树斌回到辽足,担任球队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职务,这是自2003年之后,时隔5年李树斌重返辽足。

“李树斌指导回到辽足,只是我们整风的第一步,接下来,教练组和队里的相关人员还要进行调整,个别出工不出力的队员也将是俱乐部的整风对象!”辽足俱乐部老总程鹏辉昨日表示。

  体育局钦定李树斌

  本月17日,辽足兵败深圳,隐藏在队内已久的矛盾共同爆发:队伍欠薪5个月,球队士气低落军心涣散、队内某些人员的做法让队员极度不满、中方教练组之间的暗战……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辽足大股东还是主管单位省体育局,都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因为辽足照此形势发展,掉级已不是危言耸听。

  在了解了各方信息后,省体育局与辽足大股东责成省足协与俱乐部共同出手,查找问题所在。经过调查之后,问题终于被抬到了桌面上:辽足五连败,主要责任不在外教洛兰特身上,中方教练组沟通不畅、某些教练和队里的某些人士起到的负作用,这才是问题的根源之一。在这样的背景下,辽足迫切需要一位能够起到润滑作用并有极高威望的教练补充到球队中来。最终,李树斌的名字被一再提起,从本周三开始,省足协不断地与后者联系,希望李树斌在辽足危难时候出山帮助辽足走出困境。经过报批辽宁省体育局和辽足大股东后,双方都认为李树斌是最佳人选。

  扮演救火队员角色

  李树斌重新出山,按照辽宁省体育局一位官员的说法,“这事其实早就在我们讨论的范围内,李导(李树斌)在圈内的名声有口皆碑,业务能力强,人品好,现阶段让他入主辽足无疑是最佳人选。”

  2003年年初,凭借扎实的教练功底,李树斌被调入当时阿里·汉执教的国家队,担任助教,此后,李树斌还辅佐过朱广沪这届国家队。从阅历上来说,李树斌见多识广,尤其与外教配合方面,前者已经具备了足够经验。对于李树斌回到辽足,队里的大部分队员反应都是非常积极,尤其一些老队员与李树斌之间有着深厚的师生之情。

  辽足正处于危难之中,某种程度上,李树斌此次回归也扮演了救火队员角色,事实上,在后面的比赛中,如果洛兰特继续连败,并不排除李树斌担任球队主帅一职的可能。

  辽足整风刚刚开始

  李树斌回归,这是辽足解决问题的一个良好开始,但仅仅这些动作对于辽足来说还远远不够,如果球队人员组成依旧如此、队内关系无法理顺,指望李树斌一个人不可能解决掉所

  有问题。程鹏辉昨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地表示:“李指导的回归只是我们整风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还要陆续推出整风大刀。”

  随着李树斌重新入主辽足,球队的助理教练已经人满为患,庞大的教练班子调整势在必行,程鹏辉指出:“俱乐部教练组肯定要调整,但具体方案我们要上报至董事会。”同样,被列入调整范围的还有球队里的一些工作人员。从下周一开始,辽足将前往葫芦岛进行联赛间歇期中的最后封闭训练工作,洛兰特也将于本周日回到辽足,在这个期间,“包括欠薪、教练组和球队工作人员调整等都将有最终的说法。”程鹏辉说。

  小档案

  姓名:李树斌 年龄:50岁 位置:前锋个人经历:1995年—2002年,辽足教练2003年—2007年,国家队助理教练,先后辅佐阿里·汉、朱广沪 2008年5月出任辽足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斌 | 程鹏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