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马拉松游泳女子10公里结束 11名选手获奥运资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08年好运北京马拉松游泳奥运资格赛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揭幕。在首日进行的女子10公里比赛中,在31日的比赛中,美国选手Chloe Sutton以2小时48.5秒获得冠军。

两位意大利选手Martina Grimaldi和Alice Franco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成绩则分别是2小时1分19.7秒和2小时1分36.5秒。

  北京奥运会首次将男子、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共有男女各25名选手参赛,设有两枚金牌。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定,每个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可派两名选手参加男女单项比赛。

  选拔北京奥运会该单项的参赛资格共有两项赛事:2008年4月第5届国际泳联公开水域游泳世锦赛,男女10公里马拉松游泳赛各前10名可获得奥运资格,以及在本次比赛中各大洲成绩最好的选手(即洲际冠军)也可获得奥运资格。在这次赛事中,如果主办国未夺得奥运通行证,可获取男、女各一张外卡。

  5月31日至6月1日进行的“好运北京”赛事,是奥运资格选拔的第二项赛事。在男女10公里马拉松游泳赛中男女分别排名前10名的选手将获得奥运门票,但各参赛国和地区每个项目可选派2名选手参赛,仅有1名队员可获得单项奥运资格。除了在4月世锦赛已经产生的奥运资格选手之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剩余选手将在“好运北京”赛事中全部产生。值得一提的是,已获得奥运资格的参赛国和地区(主办国包括外卡在内)不得再派选手参加本次资格赛。

  由于大洋洲只有澳大利亚队参加了第一次资格赛,而且没能获得前10名,洲际资格没有授予澳大利亚选手,因此大洋洲的这个名额保留到了本次资格赛。所以,本次资格赛原定的女子名额从10个变为11个。

  在31日的比赛中,美国选手Chloe Sutton以2小时48.5秒获得冠军。两位意大利选手Martina Grimaldi和Alice Franco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成绩则分别是2小时1分19.7秒和2小时1分36.5秒。但是按照国际泳联的规定,这次比赛每个国家最多可以有两人参赛,但只能有一人从中获得资格,因而获得亚军的Grimaldi获得奥运资格。

  墨西哥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同样有两名选手位列前11位,而最终获得奥运资格的是位列第7位的墨西哥选手Imelda Martinez和获得第10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Teja Zupan。希腊选手Marianna Lymperta以2小时2分10.7秒获得第4名;乌克兰选手Naraliya Samorodina以2小时2分35.3秒获得第5名;智利选手Kristel Kobrich以2小时2分47.8秒获得第6名。

  除了上述7位选手,获得奥运资格的另外4位选手分别是取得第9名的瑞典选手Eva Berglund、第12名的阿根廷选手Antonella Bogarin、第13名的以色列选手Olga Beresneva和第14位的葡萄牙选手Daniela Inacio。(陈书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