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无锡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邦请灾区学生看球 小男孩许愿要去成体吼雄起

  虽然无锡中邦与重庆力帆互交白卷,但是,昨天的无锡市体育中心却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观众,为比赛增添了一抹温情。

  六个小观众,全部来自汶川地震灾区,他们已经在无锡学习生活了几天。对这些孩子来说,这样一场足球比赛,以及偌大的足球场和大规模的球迷队伍,都是陌生的。

这是他们第一次真正在球场的看台上看比赛,他们的感觉是新鲜的:“以前在学校里,也是看同学们踢着玩。没想到这里有这样的场地可以踢比赛,有这么多人来看球。”

  虽然经历了劫难后这些孩子的父母都和他们一样幸存了下来,也来到了无锡,但是孩子们眼中依然透露着这个年龄所不该有的伤感。易珊珊,六个孩子中的一位,对于足球她并不是十分了解,她只是安静地坐在一边,看球的时候有什么不懂,她总是会问旁边的同学,虽然看球的时候很认真,但是她从开始到结束都没有笑过。询问后才知道,原来她对于无锡的生活还不是特别适应:“我刚来没几天,无锡这边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住宿条件,我现在读初二,也插班到这里的初中读书,但是这边还是有点住不惯。我想家了,爸爸妈妈和我一起来的无锡,我们一家三口虽然平安了,可是我们都还想回去。毕竟那里是我们的家。”所以,现在通过电视了解家乡那边的情况成了小珊珊每天的必修课。

  看完比赛后,小珊珊他们也与当地球迷一起站在球队大巴外,和里面的球员招手,虽然他们并不知道队员的姓名,但是这场比赛却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六个孩子里的唯一一个男生激动地说:“以后,回到四川,我一定要去成都看一场比赛。没想到在现场看球感觉这么好。感谢中邦俱乐部能给我们平生第一次看球的机会。”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