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退赛内幕:要拼也能拼 实战机会不如罗伯斯

  没有暂停训练

  调整整个训练计划

  不过,毕竟是万众瞩目的刘翔,正如冯树勇所说,谁都不愿冒这个险。孙海平也决定,让刘翔养一段时间再说,“目前训练并没有全面暂停,不会让他跑了,但会在力量、素质等方面下点功夫,把他训练的侧重点换一换。”

  目前,刘翔一行将按照原计划转赴洛杉矶,在那里找一处训练场进行训练,尽管尤金站的比赛,还没最终确定是否参加,但孙海平说很可能不会让刘翔上场。他已经有这个想法,就是花一个月的时间,让刘翔好好调整一下。

  “我一直是在小心翼翼地给刘翔上强度,有了不适应,就马上对症下药,决定是给他放松还是继续,”孙海平说,“但这个疲劳度是会累积的,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很酸痛的情况,应该说这是在意料之中的。”记者也了解到,好运北京测试赛前,刘翔的右腿后肌其实已经有反应了,不过好运北京的水平较低,刘翔也无需尽力,到美国后,他也一直在注意调整和保养。

  尽管孙海平说,运动员不可能不受伤,训练量的提高是一把双刃剑,刘翔的水平在突飞猛进的同时,肌腱承担的风险系数也就自然地相应提高,但毕竟,在奥运会前,刘翔还是需要小心为妙。“06年的脚踝扭伤也给我了不少启发,在他这个水平平台上,身体力量的训练加强了,并不耽误技术,反而来带动一些环节的提高,所以,这次我打算先让他再练练力量,跨栏就先暂停,以便的他腿后肌疼痛能够得到全面恢复。”

  “这并不是训练方法不当造成的,相反,这反而是他力量上去的表现,所以,现在只是要让他恢复就可以了。”孙海平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陈雁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