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女足亚洲杯评论

徐宏斌:女足新人多,无新意

  文/徐宏斌

  商瑞华对本次亚洲杯的定位是:锻炼队伍为主,目标进入四强。从中国女足已经进行的三场小组比赛,以及进入四强的结果来看,一切都在按照老商的计划行进。只不过,这样的过程和成绩,和大家对于中国女足一贯的高期望值相比,依然有着不小的距离。

  以前三场比赛的出场阵容来看,商瑞华对于年轻的球员的重用的确不出所料。教练都喜欢使用自己熟悉和欣赏的球员,这也无可厚非。拿后卫线来说,曾在国家队打过边后卫的翁新芝,这三场比赛不仅全部打满全场,而且是和李洁搭档打中后卫。两年前,商瑞华率领国青队夺取世青赛亚军时,翁新芝就是那批队伍中的主力中后卫。老商显然“迷信”于两年前的套路和成就。至于前卫线和前锋线,刘卅、娄晓旭等商瑞华的国青旧部尽管也曾多次入选过此前的国家队,但几乎从没在重大比赛中亮相。但如今,老商给了她们足够多的机会。甚至,在昨晚与朝鲜队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商瑞华派上了古雅莎和娄佳慧这两名90后的球员。老商对于年轻球员的大胆使用,也印证了前中国女足教练李必说过的那句话,“老商是一个胆子很大的人,想用什么人毫不犹豫。”

  商瑞华的想法或许很简单:老队员打了好几年,也没啥大出息。不如多用些小队员,有冲击力,而且更熟悉他的战术思路。而从前三场比赛来看,尽管首战越南的表现有些糟糕外,后两场比赛倒也和前几年的中国女足差别不大。由此也可见,中国女足的确后继无人。无论是首发的11人,还是18人大名单,大部分队员的水平差距很小,用谁都一样,用谁也就那样。

  至于半决赛,现在看来,很可能遭遇澳大利亚。中国队进入决赛的希望极其渺茫。这也是真实的现状。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翁新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