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博尔特冲刺出百米新世界纪录 加勒比闪电9秒72

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冲刺出百米新世界纪录。

  本报讯(记者王彦)一道来自牙买加的“加勒比闪电”横空出世,人类极限被再次提高。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被刷新为9秒72,提高了0.02秒,创造者是21岁的乌塞恩·博尔特。

  牙买加从来就不乏短跑好手,去年站在美国飞人盖伊面前的还是两度创造世界纪录的25岁的阿萨法·鲍威尔。离9秒74的前纪录诞生仅仅半年时间,另一个牙买加人就让去年世锦赛三金得主颜面扫地。正如他的名字“博尔特”在英文中有“闪电”的意思,新飞人实在是位短跑天才。
事实上,博尔特的专项并不是100米,而他1米96的身高也被认为更适合200米乃至400米。

  在大阪世锦赛的200米比赛中,博尔特就曾输给了盖伊,用牙买加人自己的话来说,练习100米仅仅是为了提高200米。但就是这样一次次的练习却成就了奇迹的诞生。昨天,出色的起跑、惊人的途中跑和完美的冲刺后,一场经典被天衣无缝地奉上。在风速1米7的情况下,博尔特以9秒72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并打破了老大哥鲍威尔9秒74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盖伊跑出的9秒85也很不俗,但在新纪录面前,美国人惟有“脱帽致敬”。

  早在2002年,15岁的博尔特就获得过世界青年锦标赛的200米冠军。在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上,20岁的他在200米决赛中跑出了19秒91的好成绩,仅仅落后当时的100米和200米双料飞人美国人盖伊0.15秒。不过,在2008年之前,博尔特的百米最好成绩也仅是10秒03。

  如果说大阪世锦赛上,人们认识了博尔特,那么刚刚过去的5月则让人记住了这个牙买加飞人的名字。这一个月里,三场比赛令他彻底扬名。

  第一场是在5月4日的牙买加国际田径邀请赛上,博尔特的百米跑第一次跑进10秒大关,成绩是9秒76的佳绩,仅比同胞鲍威尔保持的世界纪录9秒74慢了0.02秒。半月后的汉普顿锦标赛上,博尔特又跑出9秒92的佳绩。而昨天,纽约大奖赛上,这个从不专心于100米的牙买加人居然创造了历史。

  一个月里三次飞跃,来势汹汹的博尔特已经让北京奥运会的百米大战再生悬念。在鲍威尔和盖伊打得不可开交之际,新飞人一出场便凌驾其上。但直到比赛前一天,他都没有决定奥运会究竟是否参加100米比赛。但现在,博尔特应该已有了新目标,甚至重演盖伊在大阪世锦赛连夺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或许也未尝不可。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