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博尔特改项仅三月速破纪录 刘翔惊叹:太吓人了

博尔特9秒72破纪录,计时器前留影
博尔特9秒72破纪录,计时器前留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6月1日上午,在美国纽约举行的2008年纽约田径大奖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爆出爆炸性新闻——22岁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Usain Bolt)以9秒72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由另一名牙买加选手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原世界记录。博尔特将人类在百米跑道上的速度极限,又提高了0.02秒。

  “我跟谁竞争并不是个问题”

    这一次跑“疯了”的牙买加人博尔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非常骄傲和自豪地说:“我知道这里会有我祖国的朋友和亲人为我加油和鼓劲,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常。而我只是尽我所能去回报他们。”

  在问到了在田联大奖赛作战的感觉时,博尔特说:“今年在田联大奖赛上,我感觉很棒,许多牙买加人也来到了美国参加这次比赛。”

  关于他与盖伊之间的竞争关系,博尔特看得很淡:“比赛只是我们的日程,我也参加了其他的一些比赛,我在同谁竞争并不是个重要问题。

    专攻200米五年时间竟无所获 尝试100米仅三个月却速破纪录

  在发布会中,博尔特似乎心情特别好,在侃侃而谈中透露了他可能无法参加奥运会100米和200米比赛的消息,这令现场记者大跌眼镜。他说:“我现在仍然不确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是否会同时参加100米和200的比赛,目前200米是我个人最喜欢的项目,并且在这一项目上我也用了好几年的时间来完善自己。”

    博尔特这次能破纪录也是一个奇迹,因为他的主项是200米,他甚至用了整整五年的时间来提高他的200米成绩,但最终依然没能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打败盖伊,只获得亚军。这一次,他参加百米比赛仅仅三个月,那还是今年这个赛季开始的事情。然而这“五年”到“三个月”的转变,竟然让他在刚结束的男子百米比赛上让人眼前一亮,他曾经跑出了9秒76的惊人成绩,和这次的9秒72相比,9秒76的成绩同样惊人。中国飞人刘翔在得知这一成绩的时候感叹:“太吓人了!”

  博尔特打破世界纪录的新闻已经占据各大媒体头条了,而他的同胞、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三冠王”——坎贝尔-布朗,也在女子100米项目上,以10秒91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打破了赛会纪录。坎贝尔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也是夺冠热门之一。 (搜狐体育 频率妞/文)

组图:镜头捕捉博尔特撞线瞬间 与盖伊惺惺相惜

   延伸阅读:超越极限震惊世界 博尔特9秒72破100米世界纪录
              9秒76迫近男子百米纪录 博尔特跑出历史第2佳绩
              博尔特鲍威尔的惊人巧合 破纪录都顺风风速相同
              新飞人折服世锦赛三金王 盖伊:我真的无能为力 
              新飞人牙买加造 博尔特一月内狂飙三把创造奇迹
              三大社点9秒72有秘密 美联:博尔特如闪电不可追
              细点鲍威尔博尔特盖伊 飞人大战三雄争霸谁更强 
              组图:镜头捕捉博尔特撞线瞬间 与盖伊惺惺相惜
              视频:9秒72超越历史 博尔特刷新男子百米纪录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坎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