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9〃72 新飞人名叫"闪电"

  牙买加选手博尔特昨破百米世界纪录

  在昨晨进行的2008纽约田径大奖赛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72的成绩打破了9秒74的世界纪录。赛后美联社评价道:如他的名字“bolt”一样,博尔特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bolt在英语中有闪电的意思)。
在创造历史后,博尔特首先想到的是北京奥运会,“我认为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百米飞人”原是“200米亚军”

  博尔特曾专攻200米达5年之久。去年世锦赛他夺得200米亚军,成为该项目的世界级选手。至于参加100米项目,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为200米热身”。然而博尔特今年在百米跑道上的表现堪称惊人。在5月份的比赛中,他曾连续跑出9秒76和9秒92的好成绩,占据了今年男子百米世界最好成绩的头两位。

  昨天的比赛中,面对从未战胜过的对手———世锦赛100米、200米双料冠军盖伊,博尔特延续了他的绝佳状态,在整个过程中以出色的起跑、惊人的途中跑和极其完美的冲刺,天衣无缝地演绎了一场个人经典比赛,在顺风1.7米的绝佳外部条件下,博尔特打破了鲍威尔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

  新飞人欲当“奥运双冠王”

  赛后,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显得一点也不惊喜。他在赛后表示:“一直以来,我觉得自己可以超越世界纪录,来到这里,我就非常自信。”博尔特的横空出世为他赢得了对手们的尊敬。本场比赛败北的盖伊输得口服心服,“显然,我必须做点什么了,但现在,我只能向博尔特脱帽致敬。今天是属于他的。”

  不过,博尔特并不满足于眼下的成绩,他已经将目光投向了两个月后,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100米和200米的冠军才是他的终极目标,“本来我准备放弃100米专攻200米,不过,现在一切都改变了,我的胃口大了,这两个冠军我都想要。”

  早报记者何鹏楠

  博尔特简介

  国籍:牙买加出生:1986年8月21日身高:1.96米

  成绩:2002世青赛200米冠军2007田径世锦赛200米亚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