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博尔特刷新百米世界纪录 牙买加人统治百米(图)


  就像他的名字“bolt(意指‘闪电’)”一样,21岁的牙买加小将博尔特现在成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昨天,在纽约大奖赛上,观众们无缘一睹110米栏大满贯得主刘翔的风采,不过他们却见证了百米新世界纪录的诞生。9秒72!博尔特将原本由同胞鲍威尔创造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0.02秒。

  博尔特:破纪录不意外

  博尔特身高1.93米,这种身高似乎应该去跑200米和400米,对于100米来说这个身高显得太高了。

但这位21岁的金斯顿小伙子却主宰了这个夜晚。这位世锦赛200米的银牌得主从出发点就开始领先,最终9秒72的惊人成绩令世界冠军盖伊9秒85的成绩相形见绌。

  博尔特的“闪电”爆发早有先兆,今年5月他曾以9秒76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百米的青年纪录。“我有个信念,就是我可以超越世界纪录。来到这里,我就非常自信。今天本来没打算破世界纪录,不过对这个纪录我不意外。”

  比赛在电闪雷鸣后开始,一切都预示着“闪电”的爆发。第一次起跑时,有人抢跑,“我很高兴有人在第一次犯规,当时我的起跑并不很妙。如果我在起跑能赶上盖伊,那么我就能超过他。”显然,博尔特的表现令盖伊心服口服,“现在,要向博尔特致敬。这是属于他的一天。”

  创造了新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面对近在咫尺的北京奥运会,博尔特也有了新的打算。要知道此前博尔特的主项是200米,参加100米只是为200米热身,但没想到在副项上,博尔特却书写了世界纪录。不过,博尔特已经把下一个目标放在了北京奥运会上,“即使创造了世界纪录,如果没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也没意义。”

  牙买加人统治百米

  本次纽约大奖赛上高手云集,其中跑出今年最好成绩9秒76的博尔特与盖伊成为焦点。博尔特刷新了这个项目的世界记录,盖伊也平了自己去年在世锦赛上9秒85的成绩,屈居亚军。不过,无可争议的是,男子百米已经逐渐成为牙买加人统治的领域。

  近年来,牙买加选手成为百米大战中的主角。2005年,22岁的鲍威尔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以9秒77的成绩打破蒙哥马利在2002年9月创造的9秒78的世界纪录。2006年5月的多哈,美国选手加特林也跑出了9秒77,与鲍威尔分享了世界纪录。随后牙买加人在盖茨黑德和苏黎世又两次追平原纪录。世界纪录开始原地踏步。2007年9月,意大利大奖赛男子100米小组赛中,鲍威尔以9秒74的成绩再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而昨天,牙买加小将再次刷新世界纪录并提高0.02秒。如果看看百米世界最好成绩,你会发现世界前四的成绩由博尔特和鲍威尔两名牙买加人创造。

  “来到这里,发现有很多牙买加人给我加油助威,这对我意味着很多。”博尔特坦言,同胞的加油是牙买加运动员屡屡创造奇迹的最大原因。

  百米世界纪录演变史

  成绩 选手 日期

  9.72 博尔特 2008.6.1

  9.74 鲍威尔 2007.9.9

  9.77 鲍威尔 2006.8.18

  9.77 鲍威尔 2005.6.14

  9.79 格林 1999.6.16

  9.84 贝利 1996.7.27

  9.85 布雷尔 1994.7.6

  9.86 刘易斯 1991.8.25

  9.90 布雷尔 1991.6.14

  9.92 刘易斯 1988.9.24

  9.93 史密斯 1983.7.3

  9.95 海因斯 1968.10.14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