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亚洲杯-日澳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国将战日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2008女足亚洲杯B组结束最后一轮争夺。日本队3-1击败澳大利亚,韩国队2-0战胜中国台北,这样日澳韩小组赛过后同积6分,根据小组最终排名规则日本和澳大利亚位列小组前二晋级,韩国队则被淘汰出局。

这样半决赛对阵形势也随之揭晓:中国队将面对B组头名日本队,朝鲜队则会与澳大利亚队争夺决赛权。

  澳大利亚1-3日本

  澳大利亚两轮过后保持全胜,本轮只要战平即可以头名晋级半决赛,日本队则必须取胜方能保留出线希望。比赛在细雨中进行,上半时开场后澳大利亚表现低迷。第8分钟,安藤梢右侧突破后抽射近角首开记录。3分钟后,安藤梢又一次射门擦柱稍偏略高。第18分钟,巴尔比埃里托出了柳田美幸踢出的任意球。第33分钟,宫间绫左侧大禁区边缘突破后传球,巴尔比埃里未能拿到皮球,永里优季接应打空门帮助日本队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日本队两球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第50分钟,泽穂希大禁区弧顶处轻巧一扣摆脱正面防守后22米外果断起脚,皮球击中左立柱后弹入球网。澳大利亚除了屡次越位外真正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不多。第65分钟,阪口梦穂30米外远射,澳大利亚门将巴尔比埃里一拍第二动作才将球拿到。第70分钟,波尔金霍恩接左侧角球门前7米处右脚弹射扳回一分。不过临近比赛结束时,场上却出现丑陋一幕,巴尔比埃里控球故意拖延时间,在日本球员不上前逼抢情况下居然在近3分钟时间内迟迟不将皮球开出,惹得原本就不多的现场观众在看台上报以嘘声。最终,日本女足以3-1击败澳大利亚队。

  小组赛过后,B组形成连环套之势,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同积6分。女足亚洲杯的规则是先看同分球队之间交锋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如果都相同再看在小组赛总体表现的净胜球和进球数。三队之间各胜一场且净胜球数一样,不过日本队在小联赛中进4球最多锁定头名,因此依靠这个优势抢占小组头名位置,这样四强战中日本女足将与中国女足争夺决赛权,今年2月在重庆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中国队曾0-3完败于日本队脚下,此次是雪耻复仇还是再添新恨呢?

  澳大利亚与韩国在小联赛中数据完全一致,因此看在小组赛整体表现,澳大利亚4粒净胜球多过韩国队的2粒,这样袋鼠军团便获得B组第二名挺进半决赛。四强战中澳大利亚将面对朝鲜队,末轮2-0(金有美第23分钟和替补登场的金允秀第92分钟各入一球)取胜的韩国队便同中国台北一起被淘汰出局。(搜狐体育 欧兜迈)

  2008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对阵

  6月5日17点:朝鲜VS澳大利亚

  6月5日20点:中国VS日本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