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重在锻炼队伍 女排还存在波动大等问题

  瑞士精英赛是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坦言,此次参加瑞士精英赛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奥运会锻炼队伍。

  冯坤和赵蕊蕊的身体状况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对此陈忠和也没有回避,“冯坤已经有了打满五局的能力,上次出现意外后,她经过调整也很快地跟上了队伍的正常训练,同时她自己也保持了稳定的心理。只要能把伤病控制好,她的问题不大,当然这次瑞士精英赛也是对她自己的检验和考察。赵蕊蕊状态一直比较平稳,她很久没有参加国际大赛了,这次也是要尽可能地多让她到比赛中进行磨练。
”谈到冯坤时,陈忠和还特意谈到了另一位二传手魏秋月,“在二传这个位置上小将魏秋月的进步也很明显,她是去年瑞士精英赛的最佳二传。前一阵的比赛也是她一直在打主力,她在今年的比赛中也会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只是在出征钱她腰部有些拉伤,受到一定的影响。”

  老将张娜并没有随队出征,陈忠和解释说,“张娜应该说还没有达到一个让人满意的最佳状态。前一阵子她的膝关节又受了点伤,所以这次她不会随队参加瑞士精英赛,而是回到天津,在那里进行短时间的恢复性训练。其实张娴也不错,她最近的训练表现很好,在这一年时间里,张娴的进步很大。”

  谈到参加瑞士精英赛的目的时,陈忠和表示,“还是重在锻炼队伍,磨合队伍吧。经过那么几个月的集训,队伍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训练的成果和队员配合的默契程度。如果说前一阶段与古巴的对抗赛,广州的性别大战中我还在尝试不同位置上人员的不同组合,那么在瑞士精英赛中,这样的人员调配将更上一个台阶,一些位置上的人员配对将相对固定下来。”

  陈忠和认为,目前中国女排还存在波动大、配合不够成熟的问题,队伍需要更多的比赛来不断调整这些问题,特别是一些年轻的队员,她们特别需要国际大赛的锤炼。陈忠和透露,中国女排将在瑞士精英赛后开赴天津进行5-6天的的短期场馆适应训练,之后将开赴宁波开始大奖赛的征程。(苏虎)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张娜 | 张娴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