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坚韧康塔多无愧真王者 环意新霸主遗憾无缘环法

  没有人可以指责阿尔伯托-康塔多是以“慢跑形式”赢得第91届环意大利自行车赛。25岁的西班牙人虽然在本届比赛中没有拿到一个赛段冠军,但他的胜利决不仅仅是字面上所反映出来的那样。

  当然,在正常情况下,一个完全健康的康塔多身披着去年环法荣耀、并且是他们这一代的天才车手自然会成为总冠军的热门人选。

  但作为阿斯塔纳车队的车手,他们车队在环意中的经历却不是那么正常。

  阿斯塔纳参赛的资格受到了多方的质疑。在离比赛在西西里岛开始还剩下6天11个小时的时候,阿斯塔纳车队才收到了组委会的邀请获准参赛。

  因为在兴奋剂问题上暴露出的多件丑闻,阿斯塔纳被环法大赛拒之门外。而他们得到了意大利方面的外卡才得以参赛。

  看着卫冕机会的旁落,康塔多决心缩短假期加入车队参加本次环意比赛。

  尽管在三月的环卡斯提尔-莱昂自行车赛和四月的环巴斯克地区自行车赛都获得了冠军,但环意赛的准备期、练习时间都是非常短的。

  之前,他在环意赛上也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他最近一次在意大利参赛还要追溯到4年前。

  没有什么意外,看起来似乎生锈的阿斯塔纳车队在巴勒莫首战的车队计时赛中取得了第8名的优异成绩。

  但是,真正的较量还是要看最后10天车手们在道罗麦特山和阿尔卑斯山地的表现。

  康塔多承认,比赛之前,在车队领导层通知他回来参赛时,他甚至没有开始本赛季的山地赛训练。

  更糟糕的是,西班牙人在第8赛段的下坡路段还摔伤了胳膊内的一块骨头。

  但康塔多还是顽强地坚持比赛,行进在意大利北部的高速路上。

  虽然在2007年环法比赛与拉斯姆森的对抗中,康塔多未能显示出太多在爬坡方面的才能,但在本届环意赛上,他却成功地阻止了每一次针对他的冲击,最明显的是第19赛段,里科、西蒙尼、塞拉和门乔夫等人发起的攻击。

  之前在波拉山,康塔多的真正状态似乎还没有出来,他在这个赛段似乎受到了难以忍受的折磨。但是磨砺和决心见证了西班牙人缩小了与两位意大利车手迪卢卡和里科之间的差距。

  康塔多或许没有在某个赛段上闪光,但他赢得很公正也很彻底。

  和同胞安杜兰一起成为环意赛的冠军,很多人暗示他可以从马德里出来走的更远,并且效仿他的同胞和5次环法冠军。

  但是康塔多作为一位车手有着太多的共性,并且和兰斯-阿姆斯特朗一样有着自己的个性。

  像七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遭受癌症痛苦一样,康塔多的职业生涯也曾受到威胁。

  2004年.当时他还是效力于西班牙Liberty Seguros车队(该车队已经不存在)。因为先天血管失调引起脑部淤血,康塔多昏迷了10天。

  很多人认为他的职业生涯可能就此结束,但这位年轻人回来以后变得更加渴望获胜也更强大了。

  或许这是他内部的能量,或者是跟他的本性有关,这一切都看在了阿姆斯特朗的眼中。他在2007年将康塔多带入了美国探索频道车队,培养他成为自己的接班人。

  而康塔多作为“继任者”的第一个成绩单就是去年夏天在环法夺冠。现在环意桂冠已经落入他的掌中,接下来的奥运会和环西赛也是期待的目标所在。康塔多可能不久后就能成为自行车坛少有的将三大赛冠军头衔全部揽入自己名下的车手之一。而这也是阿姆斯特朗所无法企及的。

  然而,像阿姆斯特朗一样,康塔多有时也会受到人们的怀疑。他曾卷入臭名昭著的“港口行动”中--“我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他坚持说道。在环法比赛中拉斯姆森被驱逐而“意外”落到他头上的胜利也受到了一些人的怀疑。而兴奋剂丑闻如暴风骤雨般打击着阿斯塔纳。

  不过,25岁的西班牙人、这位全能型的车手仍然会全情投入到自行车运动中。今年的环法少了他的缺席无疑是星光黯淡了许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塔多 | 阿尔 | 阿姆斯特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