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上半场”结束

 

  文/顾晨 所有人都相信杜伊要“赌”,都以为他要像加纳死磕巴西一样疯狂进攻,几乎所有人都错了。

  中卡对决,是中国队冲击亚洲十强赛途中最长的战线。第95分钟,叙利亚主裁巴沙玛吹响的只是一声中场哨,并非完场哨。

四天之后的天津决战,才是中卡对决的下半场。两场比赛相隔四天,两军均需奔袭千里。不仅考验双方体力和能力,也考验两队主帅的智商。福萨蒂显然把阿萨德球场作为解决问题之地,从相持战到突击战,一步一步消耗国足体力,一把一把扎紧口袋,轮番攻击波让宋振瑜面前险象环生。早有准备的国足顶住对方攻击,并不时反击骚扰,遏制了卡塔尔人的攻击力,最终让对手先下三分的如意算盘落空。

  耐人琢磨的是杜伊的排兵布阵。赛前宣称要“进攻”的塞尔维亚统帅,却排出了一个防守阵容。比赛之中,国足坚持攻守平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稳固防守。这样更具实效的打法,为球队最终在40℃的高温中拼得宝贵一分增加了可能。在中国执教20个月之后,杜伊科维奇的孤注一掷、血性豪情也在逐渐冷静。至少,他在“上半场”的赌局中赢得主动。

  毕竟,带走分数,就完成了中国队的目标。对于冲击亚洲十强途中最长的战线,带走一分算不上最好的结果,但也为完成整体战略目标奠定基础。这场看上去平淡无味的平局,让小组出线形势更加简单。除了澳大利亚即将触线、伊拉克接近出局以外,另一个出线名额肯定将在最长的战线中产生。中国,还是卡塔尔?决战在天津。

  杜伊看上去越来越像当年的米卢,已经为天津决战悄悄布局。在多哈之战中雪藏的攻击性球员,已经暗露刀锋,杀气渐生。张帅的边路突击,蒿俊闵的圆月弯刀,曲波的一箭穿心,都将凝聚为水滴穿石之效。国足所需,仍然是平静的心情、平稳的心态。

  最长的战线,也是杜伊自认“我遇到过最困难的时刻”。在连续三场平局之后,中国队必须在接下来十天中拿下两个主场的六分,才能确保出线。多哈赌局,是福是祸,最长的战线能否让最终出线实现,天津将成为揭开谜底的地方。滴水观海,但愿水滴球场不会沦为金州、天河的同义词。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