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杜帅三步险招赌得一分 新人门将立功布阵费心思

  今晨一战国足拿到一分,结果倒可以接受,但无论从排兵布阵还是过程看,都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尤其终场前险些失球,让人不禁倒吸一口凉气。不过仔细分析,遣上全防守阵容打客场,雪藏攻击手战主场,这正是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智慧和胆识所在。
归纳起来说,正是他的几步近乎于赌博似的险招才让中国队在多哈客场全身而退。

  门将:新人立大功

  本场比赛金德门将宋振瑜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尽管在近来的训练中状态不错,但作为“新人”,宋振瑜显然缺乏大赛的熏陶。上半场宋振瑜由于延误比赛时间被黄牌警告,就是最好的证明,也令人对他接下来的表现产生了一丝担忧。不过正是这个被很多人看作中国队软肋的位置,却在最后阶段发挥了最为关键的作用。终场前,急于取得进球的卡塔尔队在中国队门前疯狂进攻,宋振瑜高接低挡,接连封堵和破坏了前锋塞巴斯蒂安的多次进攻,最终确保中国队大门不失。比赛结束时,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跑到场内拥抱宋振瑜,这无疑是对他本场比赛表现的最大褒奖。

  后防:冻结卡射手

  李玮峰和王霄组成中后卫,张耀坤和孙祥打边后卫,这道后防线让人感到有些陌生。尤其在右边前卫位置上,杜伊科维奇派上了原本打中后卫的张耀坤,而将张帅和曹阳两名具有助攻能力的球员放在了替补席上,加强防守的意图十分明显。防守谁?当然是卡塔尔队的头号射手、乌拉圭籍前锋塞巴斯蒂安。从比赛中的防守效果看,塞巴斯蒂安在运动战中几乎没有获得任何机会,这就意味着中国队的防守是成功的。虽然在定位球上他得球的机会不少,但每次争顶这位射手身边总会有一名中国队球员在进行贴身防守,这一点正是赛前杜帅所要求的。李玮峰有力量,王霄有速度,而张耀坤也可以适时地进行协防和补防,这让塞巴斯蒂安本场比赛毫无作为。

  中场:布阵费心思

  杜帅赛前曾表示,与卡塔尔队的这场关键之战能否获得预想的结果,关键在于谁能掌控中场。全场比赛中国队对中场区域可谓寸土必争,让偏好进攻的杜伊科维奇挖空心思寻求就地反抢的办法,真有些为难他老人家,而肖战波、孙继海、周海滨、郑智的中场配备也延续了此役杜帅“重防守,轻进攻”的整体战术思想。尤其在两个边前卫的使用上,孙继海和郑智丰富的经验发挥了重要作用。那么进攻呢?蒿俊闽、姜宁、杜震宇等进攻球员甚至没能进入18人大名单。可以说杜帅的这最后也是最危险的一步棋,为四天后在天津再战对手打下了伏笔。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振瑜 | 塞巴斯蒂安 | 张耀坤 | 杜帅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