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七强较劲:德国状态低迷 意大利稳定为大

  欧洲杯的大幕6月8日就将拉开,不出意外,最后的冠军将从七大豪强中产生,而通过近期最后的备战,七强的状况也可见一斑。

  决战欧洲之巅

    葡萄牙 关键词:板凳

  近况盘点:葡萄牙热身赛主场以2比0轻取格鲁吉亚队。

但赛后,主帅斯科拉里不喜反怒,原因就是巴西教头不满替补队员们在场上自私、懈怠的表现。尽管拥有天才边锋C罗、夸雷斯马,中场核心德科,后防中坚卡瓦略、佩佩等中流砥柱,但葡萄牙要想取得比上届(亚军)更进一步的成绩,将会非常艰难。主力守门员里卡多尽管擅扑点球,但却是典型的神经刀。葡萄牙的另一个痼疾就是中锋位置,在保莱塔退出后,斯科拉里只能起用努诺·戈麦斯,但戈麦斯目前状态极差,且自信心严重不足。而在历届大赛上,一支没有中锋的球队是很难笑到最后的。

  捷克 关键词:进攻

  近况盘点:在失去了内德维德、罗西基等攻击核心后,捷克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出线前景并不被人看好。拥有C罗的葡萄牙队将是A组出线的第一热门,而瑞士队也借助东道主之利,早已预定了一个出线名额。尽管捷克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小组出线前景叵测,但在热身赛中,捷克队的战绩却是最好的,也是七支传统强队中仅有的一支两战全胜的球队。不仅如此,捷克队的锋线球员近来的状态都很好,扬·科勒与西昂科两名前锋都分别在热身赛中有过梅开二度的表演。

  法国 关键词:无锋

  近况盘点:同组的对手意大利、罗马尼亚与荷兰的技战术特点,与法国的两个热身赛对手厄瓜多尔以及巴拉圭的风格相去甚远。在这两场热身赛中,法国队凭借新秀戈米的梅开二度拿下一场胜利。而亨利、阿内尔卡、本泽马、戈武四大前锋竟然颗粒无收,这固然存在为小组赛蓄力的可能性,但无论如何,在放弃特雷泽盖和西塞之后,多梅内克必须要尽快将这些亲自挑选的前锋的最佳状态激发出来。否则,对于高卢雄鸡来说,出线都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荷兰 关键词:整体

  近况盘点:尽管在死亡之组,但一支拥有范尼、范佩西、范德法特、罗本、斯内德、亨特拉尔等球星的球队,是不太容易被踢出局的。最近一场热身赛中,荷兰以2比0完胜威尔士队。在热身赛上,荷兰队展示出了他们得分点分散的优势。在阵型上,巴斯滕摒弃了荷兰式经典阵型433,而是针对全队特点制订了4231阵型,新阵型能最大限度地将皇马三杰———罗本、斯内德以及范尼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他们三人在前场熟练的配合将让对方后卫手忙脚乱。而遗憾的是,利物浦小将巴贝尔突然受伤缺席,这位极富有天赋的小将就这样无奈地与本届欧洲杯说再见。

  德国 关键词:低迷

  近况盘点: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上分组极佳,但从两场热身赛上来看,德国队目前在攻防两端都有问题。首先是防线,面对白俄罗斯和塞尔维亚这样的欧洲3流和2流球队,莱曼把守的大门竟频频失守。考虑到对手还曾在比赛中射中立柱,战胜塞尔维亚的比赛,实在是险上加险。再谈锋线,在06世界杯上,德国人的攻击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在这两场热身赛中,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一如既往地延续本赛季的低迷表现,让人不禁为德国在欧洲杯赛场上的攻击能力心怀担忧。

  

  西班牙 关键词:后防

  近况盘点:西班牙中场人才济济,锋线上也有托雷斯和比利亚这样攻城拔寨的好手,但始终缺少两名很好的中卫。对阵秘鲁的比赛中,斗牛士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在伤停补时的最后阶段将比分最终反超,而正是马切纳和卡西利亚斯的配合失误,让秘鲁人打进了一个远距离头球吊射。在阵型上,阿拉贡内斯放弃了06世界杯1/8决赛完败于法国时的433阵型,而是交替使用更能体现攻守平衡的4141和4132阵型。在今年3月的热身赛上,西班牙队曾用4141阵型战胜了世界冠军意大利队。

  意大利 关键词:稳定

  近况盘点:意大利最可怕的就是他的稳定,从预选赛小组次战1比3负于法国队之后,在接下来的10场死亡之组的比赛中,意大利人豪取9胜1平,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昂首出线。多纳多尼的这届意大利队基本上沿用了里皮世界杯冠军队的班底,唯一的疑问在边后卫位置。如果帕努奇能以右后卫的身份首发,那么能左能右的赞布罗塔就可能会取代格罗索的左后卫位置;反之,多纳多尼就仍将沿用世界杯时,左格罗索,右赞布罗塔的冠军阵容。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 罗本 | 斯科拉里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