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秘史:贝肯鲍尔是"小人" 勺子非托蒂创造

  欧洲杯是世界瞩目的焦点,这必然也成为角逐名利的舞台。在成王败寇的足球场,在令人瞩目的欧洲杯,发生了这样一些故事。

  雅辛在更衣室内抽烟

  “八爪鱼”雅辛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门将,不过他是一个烟民,每场比赛都要抽烟。

在1960年、1964年的欧洲杯中,雅辛甚至在决赛的更衣室内都喷云吐雾,没有人敢干涉。

  贝肯鲍尔是“小人”

  在1972年贝肯鲍尔如日中天的时候,内策尔是与之齐名的人物。可贝肯鲍尔并不希望内策尔的声望超越自己。在球场内外,频频给对手下绊,以至于内策尔未能当选1972年欧洲足球先生。从此,他们也变得势不两立。

  比埃霍夫最感谢福格茨太太

  1996年欧洲杯比埃霍夫打进了历史上第一个金球,但他却要感谢主教练福格茨的太太。在最后确定欧洲杯名单时,福格茨有些犹豫不决,正是福格茨太太建议他带上了在意大利踢球在德国毫无名气的中锋。

  勺子点球的创始人非托蒂

  勺子点球是谁发明的?很多球迷都认为是托蒂,罗马王子在众多大赛中都使用过这样的方式罚过点球。不过,他不是勺子点球的始祖,真正的始祖是捷克球星帕南卡。在1976年欧洲杯决赛中,正是他一记勺子点球攻破了舒马赫的十指关,帮助捷克首次夺得欧洲杯。本报记者 陈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肯鲍尔 | 内策尔 | 雅辛 | 托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