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杜伊称回到主场国足誓取3分 不屑卡塔尔1分优势

  晨报记者孙俊毅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0:0逼平卡塔尔。比赛一结束,站在场边的杜伊兴奋地高举双手,做出了胜利的手势。客场拿1分的目标达到了,昨天下午已经抵达天津的国足静静地等待6月7日的第二场“刷卡”之战。
杜伊清楚,那一战,必须全取3分。

  杜伊在昨天比赛中排出的首发阵容出乎所有人意料。边路进攻能力突出的蒿俊闵、杜震宇、姜宁等球员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首发球员中,孙继海和郑智被用作左右前卫,双后腰是肖战波和周海滨;后防线上,助攻能力突出的边后卫曹阳和张帅都没有出场,张耀坤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

  “在如此艰苦的客场,我最需要的是经验,我需要场上的球员都能有很强的抗压能力,能从容面对各种可能发生的困难。”杜伊赛后这样解释自己战术考虑。放弃了蒿俊闵、姜宁等边路好手,实际上杜伊的战术思想从比赛第一秒就能揣摩出来:四天内两战卡塔尔,客场首先拿1分,将有速度和冲击力的年轻球员雪藏到四天后,主场再拿下卡塔尔。

  中国队比赛开始后的一段时间内表现非常积极,抢分意图十分明显,孙继海还用一脚低射让卡塔尔门将惊出一身冷汗。但随着比赛深入,中国队失误增多,控球率减少,场面上趋于被动。裁判的判罚也略偏向主队,因为对裁判的几次哨声表示抗议,国足领队蔚少辉被罚上了看台。终场前,横梁帮了国足一个大忙,卡塔尔队的头球攻门被中国队的横梁挡出,这是双方在90分钟内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

  客场逼得平局,杜伊相当满意,但他对裁判的表现颇有微辞,甚至表示中国队是在11人踢14人(加上1名主裁2名边裁)。到现场督战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从看台上走了下来面带微笑,表示出对本场比赛比较满意。

  “回到我们的主场,我需要速度,需要冲击力,需要更具侵略性的球员。”杜伊表示。三轮过后取得三场平局的国足仍比卡塔尔少1分,6月7日主场“刷卡”,必须战胜对手才能占据小组出线的主动。客场取得1分,并雪藏了多名进攻型球员,回到主场才是杜伊放手一搏的时候。“虽然卡塔尔队还比我们多一分,但我已经看到超越他们的那一天了,那就是6月7日回到我们主场的时候。”一向非常狡猾的杜伊显得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孙继海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