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世界斯诺克精英赛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世界精英齐聚金陵 丁俊晖收到"神秘礼物"

  南京日报报道世界排名第三的肖恩·墨菲、排名第四的马克·塞尔比、排名第十一的本土选手丁俊晖……昨晚,斯诺克世界排名前十二中的8位选手齐聚金陵,“希望我们能为南京的斯诺克爱好者奉献一场视觉盛宴……”墨菲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今天,他们将在奥体中心举行的“国联证券·2008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中一显身手。

  为了增加本次比赛的观赏性和互动性,组委会特地在赛事以外,安排球员们比赛一杆清台,看这些斯诺克的大腕谁用时最短,并在6日晚上,为球员和球迷在“1912”安排了互动活动。

  小晖收到神秘礼物

  这不是丁俊晖第一次来宁参赛,2005年年底,小晖曾在这里角逐过斯诺克全国总决赛,“这次可不同,选手水平都很高,可以说代表了斯诺克世界最高水平,我需要从小组赛开始就闯关,六进二,难度很大,但我很期待,一定会尽力表现的。”虽然在国内斯诺克界,丁俊晖已成响当当的牌子,但在世界高手面前,小晖也不敢把话说得太满。

  今天,小晖将在小组赛中接受世界排名第七的卡特的挑战。为了鼓励丁俊晖在本次比赛中打出好成绩,昨天,赛事组委会还特地为他准备了一份神秘的礼物——一张丁俊晖10年前在南京比赛的照片。看着照片中自己稚嫩的样子,小晖不禁乐了起来。有记者询问小晖是否还记得当时的情景,丁俊晖想不起来了:“太小了,都记不清楚了……”

  “我们要多来中国比赛”

  “你好!”“胖小子”墨菲一张嘴,冷不丁蹦出一句现学的中文,在场的所有人都被他逗乐了。这位2005年世锦赛冠军说:“虽然现在本该是我们职业选手度假的时候(因为不在赛季之中),但这却是我们非常期待的一场赛事,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而当记者询问马克·塞尔比,赛季外的这场赛事是否影响到他度假时,马克摇着头说道:“NO、NO、NO,对职业选手来说,打球才是最重要的。”马克坦言,首次到南京的感觉非常棒,“所有人都很热情,设备也是一流的,希望多到中国来比赛。”

  而希望这项赛事能够长期地举办下去,成了昨晚所有选手共同的心愿。

  精英赛力争提档升级

  2005年落户上海的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通过两年的成功举办,去年正式被国际田联纳入积分排名系统,升级为国际田联大奖赛巡回赛。江苏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精英赛提档升级。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南京举办的首届世界职业斯诺克精英赛,虽然参赛选手具备顶尖水平,但赛事本身还不是世界斯诺克职业排名赛事,“北京公开赛、上海大师赛,斯诺克7站排名积分赛事有两站已在中国安了家,将落脚在江苏的精英赛提档升级成为斯诺克的职业排名赛事,正是我们的目标。”对于斯诺克精英赛在江苏的发展前景,江苏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彪充满信心。

  南京日报记者 朱 彦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