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湖人专家:科比必胜阿伦 双"加"斗决定冠军归属

科比12年精彩瞬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洛杉矶湖人队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总决赛就将打响,今日《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怀特发表文章表示主教练最终的部署将直接决定总决赛的胜负。

  怀特表示教练的部署决定总冠军归属已经被NBA历史所多次正式,在1975年的NBA总决赛中,华盛顿奇才队的主帅琼斯做出了一个错误的防守对位,他用瑞尔丹去防守场均得到40.8分的勇士核心里基-巴里,结果巴里获得了总决赛MVP,并率领勇士以4-0的比分横扫奇才获得了当年的总冠军。在1991年的总决赛中,当时的公牛主帅菲尔-杰克逊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他用皮蓬去防守魔术师,结果公牛队用5场比赛就搞定了湖人。2004年拉里-布朗用大本防守奥尼尔的选择同样正确,虽然奥尼尔的数据依旧出色,但是活塞最终还是战胜了湖人。

  怀特认为今年湖人主帅杰克逊和凯尔特人主帅里福斯的安排也将会直接影响到总冠军的归属,他认为湖人队将用科比、拉德马诺维奇和加索尔去对位凯尔特人三巨头,而且他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科比VS雷-阿伦

  尽管雷-阿伦曾经代表雄鹿队在季后赛中的表现相当出色,但是很少有人会认为雷-阿伦可以成功的防守科比,所以凯尔特人还有可能会用体重更大一点的波西去防守科比,即使你看到皮尔斯、加内特甚至是多人包夹全联盟的最有价值球员也不用感到惊讶。凯尔特人的获胜关键就是如何去防守科比,所以每个人都必须做好协防科比的准备,尽可能让科比难有机会突入禁区。

  拉德马诺维奇VS皮尔斯

  一眼看上去可能你会觉得皮尔斯会占据优势,但是实时可能不会这么简单。拉德马诺维奇本赛季打出了他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季后赛中他在进攻和防守中的表现都给了湖人很大的帮助,他的身高必将给皮尔斯制造很大的麻烦。

  虽然拉德马诺维奇的脚步移动并不是很快,但是他能够将篮筐和自己防守者之间的距离掌握的很好,他皮尔斯准备跳投的时候,身高6尺10寸的拉德马诺维奇可以很轻松的干扰皮尔斯的投篮。尽管皮尔斯的背身单打能力十分突出,他可以通过内线进攻造成湖人队的犯规,但是不要忘了拉德马诺维奇的进攻同样出色,他在季后赛中的投篮命中率是46.4%,在面对卫冕冠军马刺的比赛中他更是打出了63.3%的投篮命中率,所以拉德马诺维奇同样会让皮尔斯在防守中消耗很大的精力。

  如果拉德马诺维奇在防守中遇到困难,湖人队还可以用奥多姆、沃顿甚至是科比去限制凯尔特人的头号得分手。

  加索尔VS加内特

  如果两人在赛场上是一对一的对位,从个人能力上看加内特可能会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但是这是NBA总决赛,加索尔对于湖人的关键作用已经得到了证明。加内特显然很清楚,尽管面对最全面的内线球员邓肯,加索尔也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超人的臂展去限制对手,所以加内特也必须做好心里准备。

  在之前双方本赛季的两场交锋中,凯尔特人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加索尔当时还没有来到湖人,所以加索尔将是双方对决的X因素,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加索尔在总决赛中的作用可能要比科比还要重要。

  所以《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怀特表示科比将会在面对雷阿伦的比赛中占据绝对优势,但是最终决定总决赛归属的将是加内特和加索尔的对决。(adman)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96年科比拍摄广告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皮尔斯 | 阿伦 | 怀特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