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战日本喜忧参半 韩端解禁回归袁帆伤退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 女足亚洲杯,明天中国女足就将同日本队争夺决赛权,目前中国队喜忧参半,因红牌停赛两场的韩端将回归,这大大加强了中国女足锋线的力量,但在同朝鲜队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时,受伤的主力后卫袁帆将肯定无缘同日本队的比赛。

  越南当地时间昨晚,中国队在胡志明市郊外的唐龙体育场进行了迎战日本队前的一堂训练课,在上一场比赛中意外受伤的袁帆只能在场边跟着外籍体能教练安东尼一起进行恢复性训练,袁帆的伤势已经确诊为左脚踝外侧韧带部分损伤,她将确定无法参加明天的中日之战。中国队队医表示,保守估计的话袁帆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够恢复,能否赶上最后一场比赛仍旧是一个问号。韩端由于第一场比赛“主动”领到红牌被禁赛两场,因此她已经“憋足了劲儿”,据商瑞华介绍,韩端表示一定要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竭尽全力。

  未随队训练的袁帆经过一天的痛苦折磨之后,脚腕已经消肿,但是在做那些下蹲的动作时她还是疼得额头直冒冷汗,“现在已经好多了,受伤当晚那才疼呢!连走路都不敢走,只能一点一点地蹭着往前挪。”回想起当时受伤的情景时,袁帆至今仍心有余悸,“当时我那脚趟大了,对手就直接踢在我脚踝上了,其实要是就只踢那一下的话倒没什么事,顶多也就是个外伤,但是对方紧接着另外一只脚也上来了,她用两只脚死死地夹着,我的脚也动不了,当时我情急之下往外一抽脚结果就崴了一下。真是吓死了,那一下钻心的疼,我还以为骨折了呢!后来我走下场的时候队医跟我说让我走走看,能走的话问题就不大。打了绷带之后我又上去踢了差不多5分钟,对手带球一个变向我追过去的时候就感觉不行了。”

  袁帆坦言打朝鲜那场比赛是自己感觉最好的一次,意外受伤让她至今“耿耿于怀”,“说老实话我那天上场之后感觉特别好,觉得浑身特别有劲儿,而且特别兴奋,我感觉那场比赛自己肯定能有一个很不错的发挥,结果打了还不到15分钟就没法再坚持了,我真是恨死那个朝鲜队的3号了,我到现在都忘不了,她当时那一下绝对是一个犯规动作,可惜的是裁判没有掏牌。”

  尽管这个伤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恢复,但是袁帆自己心里已经觉得非常庆幸了,“真是邪门了,每次我们跟朝鲜比赛都会有人受伤,以前六姐(韩文霞)跟朝鲜比赛的时候就曾经被对手把十字韧带踢断了,还有白莉莉,她的伤到现在都还没好呢!所以那天比完赛之后队友们都跟我说‘你就偷着乐去吧,这么多次和朝鲜的比赛你伤得最轻了!’听到这话我心里坦然多了。”

  中国队主帅商瑞华也承认,袁帆的意外受伤对于中国队接下来的比赛确实有一定影响,但是这也是比赛所不可避免的,还会有其他队员补上来的,大部分报了名的队员基本上也都能够承担比赛的任务。 J190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帆 | 韩端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