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罗马

国米尤文哄抢罗马新人王 转会德比可定争霸格局

    搜狐体育讯 综合《罗马体育报》、《米兰体育报》几家网站的消息,人们注意到一点:一场关于罗马新星阿奎拉尼的转会市场上的意大利德比大战,已经正式进入了高潮。

  众所周知,阿奎拉尼是意大利目前最炙手可热的中场新星,而且在多纳多尼的意大利国家队,阿奎拉尼因为热身赛的突出表现,大有取代佩罗塔成为主力的趋势。此时收购他,无疑是个很好的时机。虽然罗马队几次三番的提出阿奎拉尼是“非卖品”,但很显然,齐沃、卡萨诺等人的转会证明,能否留住队内的明星球员从来都不是罗马队单方面所能决定的事情。随着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都介入阿奎拉尼的转会,这名罗马新人王的前途成为未知数。

  国际米兰从不掩饰希望收购阿奎拉尼的愿望。在今天,媒体采访了国米转会经理马克-布兰卡,布兰卡关于转会的各大目标一直三缄其口,但是惟独对阿奎拉尼打开了话匣子:“穆里尼奥很喜爱使用优秀的年轻球员,他对于意甲的新秀们非常关注,阿奎拉尼就是他非常欣赏的一员。”

  穆里尼奥看好阿奎拉尼,不一定代表着国米一定会拿下罗马新人。可是,相对于埃辛、卡瓦略这样的目标而言,收购阿奎拉尼的代价和难度无疑都要更低一些。再者,国际米兰现在不得不去考虑Fifa日前通过的“6+5”的法案了。所谓的“6+5”政策,就是一支俱乐部在一场比赛中最多只能允许有5名外援上场,而将保证至少有6名本土球员被派上首发。按照布拉特的计划,“6+5”政策将从2011/12赛季开始分三步实行,到2011/12赛季变为“4+7”。这是三年之后的事,可国际米兰队内真的能保证每场比赛都有四名意大利本土球员出场吗?

  所以,国际米兰必须要开始搜罗意大利顶级的本土球员,这不但是出于投资建队的需要,更是从较长时间内维持俱乐部竞争力的一个关键。不难预见,国米在收购阿奎拉尼的问题上虽然会遇到一些障碍,但俱乐部绝对会尽全力去争取。

  不过想要阿奎拉尼的球队,除了国米之外,当然也有尤文图斯。昨天,《都灵体育报》指出,罗马队和尤文图斯队正在酝酿一笔关于阿奎拉尼交换亚昆塔的交易。而今天,《罗马体育报》就指出,罗马队只想收购亚昆塔,不想出售阿奎拉尼,所以尤文图斯队立刻失去了谈判的耐心和兴趣。

  收购阿奎拉尼,对于尤文图斯队来说也是意义非凡的事。首先,目前尤文搜罗了西索科、C-扎内蒂等顶级后腰,还希望得到哈维-阿隆索,但在攻击型中场的位置上,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西都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暮年,尤文必须收购这个位置上的好球员,阿奎拉尼无疑是一个。再者,出于6+5的需要,尤文也希望得到阿奎拉尼,毕竟后者是目前意大利青年一代球员中少数几个佼佼者之一。

  要知道,在“6+5”法案即将席卷意大利足坛的前提下,谁能够搜罗到意大利最出色的年轻新秀,谁就能够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保持竞争力上的优势。出于这个目的,关于阿奎拉尼的转会大战,其意义绝对不仅仅只是一个球员的转会。国米尤文两家财大气粗的球会,谁能成功,这将是意大利足坛今夏最大的看点之一。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昆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