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诸强动态

瑞士赛首轮:古巴完胜 意中均鏖战五局赢得艰险

  华奥星空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阳文) 2008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结束了首轮的争夺,意大利、古巴和中国女排分别战胜了德国、荷兰和塞尔维亚队,赢得先机。但意大利和中国两队在比赛中均打满了五局方险胜对手。

  本届瑞士女排赛与往届相比,参赛队伍由8支减少至6支,赛制也因此改为单循环赛。除中国和古巴队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参赛外,其他四支队伍因种种原因,均以年轻队员或者替补阵容,实力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因此,本届比赛“缩水”明显,“小世界杯”名不副实,甚至可称之为一次为“青年军”锻炼的比赛。

  不过,在比赛中,各支队伍仍然显得相当认真。首先开始的意大利与德国队之战。尽管意大利队名将阿奎罗、吉奥里等缺阵,但实力比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德国队仍略高一筹。不过,德国队拼劲十足,敢打敢冲,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只是在决胜局惜负。意德之战五局比分为25比20、18比25、25比20、18比25和15比11。在随后的比赛中,以完整阵容出战的古巴队充分发挥出自身进攻和发球凶狠的特点,并且加强拦网,以3比0轻松击败了年轻队员为主的荷兰队。三局比分为25比16、 25比14和25比21。

  首轮比赛最后一场在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队之间进行。由于塞尔维亚女排参加世界女排奥运落选赛成功获得奥运入场券后大部分主力队员休假,因此本次参赛的多为年轻队员和少量替补选手。中国队也并未派出全部主力首发,但实力上还是要高于塞尔维亚队。不过比赛却进行的相当激烈,持续了2个小时近20分钟。中国队在开局一度落后,但经过调整扭转了局面,取得上风,先胜两局。后两局,当中国队换下老将赵蕊蕊派上徐云丽和马蕴雯后,塞尔维亚队发挥出色,连扳两局,将比分追成2比2平。其中,第四局中国队将老将冯坤、杨昊换上场也未能挽回局面。决胜局,中国女排派上了除刘亚男外的全部主力阵容,才以15比13险胜。五局比分为25比22、25比16、23比25、21比25和15比13。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