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诺伊维尔赛前大谈私生活 三成头发竟已成灰白色

    搜狐体育讯 德国队于6月3日正式登陆座落在瑞士提契诺州的阿斯科纳/特内洛训练基地,虽然在当天播出的电视画面上尽是德国国旗和欢迎德国队的花束,事实上仅有寥寥几十个小朋友,在东道主的组织下,列队夹道欢迎德国队。

跟两年前德国世界杯时德国队在柏林格林瓦尔德酒店下榻时一呼百应的场景不可同日而语。德国队遭到“冷遇”的原因,百分之八十在于德国足协“作茧自缚”,让球迷凉了心。早在两周之前,德国足协就宣布,德国在欧洲杯期间没有安排面向球迷的公开训练的计划。德国队到达特内洛训练基地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领队比尔霍夫和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再次宣布出于安全和组织难度考虑“德国队绝无公开训练的可能。”

  德国足协在正式新闻发布会之前,还安排了一次特殊的混合区采访,唯一的主角不是教练也不是队中“巨星”,而是德国队中的“半个东道主”诺伊维尔,持有瑞士和德国两国护照的诺伊维尔在洛加诺出生成长,十八岁以后才离开瑞士转战西班牙、德国,最后选择加入德国国家队,一度曾经是德国队中唯一听不懂德语需要配翻译的国脚。面对德国记者提出的老生常谈最多是新瓶装旧酒的问题,诺伊维尔显示出了极大的耐心和良好的涵养,毫不厌烦的再次重复着他已经给出过的无数次答案。

  为了把诺伊维尔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听清楚,记者绕到了诺伊维尔背后,这个时候,记者突然注意到,诺伊维尔的已经剃得很短的头发中,竟然有将近三成已经变成灰白色,而顶心的头发已经“荒芜”。很难想象他就是将近十年前,那个顶着一头乌黑飘逸的半长发在罗斯托克大放异彩的意大利男孩。

  轮到来自洛加诺本地的记者提问时,深受意大利文化影响的提契诺州立电视台抛出两个绝对有新意,也绝对非常“雷”的问题。

  “奥利弗,很早以前德国报纸写你的时候,说你的爸爸很早就去世了,你根本不记得他的模样,是真的吗?”

  诺伊维尔的表情产生了微妙的变化,说不清是否些许的愤怒,还夹杂着吃惊,继而他用语速比他的德语快了将近两倍的意大利语,尽量平静的回答:“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我之所以开始在洛加诺开始足球生涯,都要归功于我的父亲,他曾经是洛加诺地区一支俱乐部的教练。”

  没人不对球员的私生活感兴趣,可是多数媒体都在这个问题上采取迂回战术,旁敲侧击的寻找各种蛛丝马迹,提契诺本地媒体却毫不隐讳的询问:“听说你的前妻威尔玛是个悍妇,她不让你跟儿子见面?你这次回来见到孩子了吗?”诺伊维尔莞尔一笑,也非常直白的回答:“虽然我们已经不在一起了,可是威尔玛绝对不是传说中的那种人,在瑞士的两天假期里,我和家人们团聚在一起,包括我的儿子拉尔斯,也包括我现在的女友酷拉……”

  (特派记者 高楠)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伊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