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中国体育报:不给自己留下奥运遗憾

  倏忽之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只剩60多天了。

  中国羽毛球队在援助地震灾区的同时,抓紧不多的时日,进行最后的锤炼。名将鲍春来表示,现在就是要练好每一天,不给自己在奥运会上留下遗憾。话语虽是平和,自订的责任与标准却不一般,透着高手那么一种历练、严谨与沧桑。

不给自己留下奥运遗憾,应该成为所有奥运备战队伍的共同信念,并且要把这种信念化为行动,落实到每一天、每一堂的训练课中。

  竞技体育未尝不是一项遗憾的艺术,就是跳高冠军也是在冲击新高度不成的遗憾中摘取金牌的。以奥运项目之庞大,笑到最后的毕竟凤毛麟角,更多的人积四年之努力,却在赛场上化为瞬间的遗憾与无奈。现代高水平竞技体育之争,制约因素、制胜之道纷繁复杂,哪个细微之处没想到,哪个精细之点没练到,雷鸣电闪的赛场上,胜负的天平就会发生倾斜。

  回忆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首日以四枚金牌开局。然而,开局决非只有喜事临门,伴随着“开门红”,意外的失利频频发生:先是女足0比8惨败德国;羽毛球男子单打世界头号种子林丹首轮被淘汰,紧接着另一名男单高手和两对男双选手全部被淘汰;长盛不衰的乒乓球队同样受到很大的冲击,男双孔令辉、王皓被瑞典人淘汰,男单马琳、女单牛剑锋未进前8名,王楠未进前4名;更为意外的是,男子体操的频频失手,男子双人3米跳板出现从未有过的戏剧性失误。媒体鼓励代表团“在狂喜和剧痛之间学会坚强”。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虽然中国奥运团队在雅典以金牌第二的突破令世界一震,但也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遗憾与教训。有“因”才有“果”,“果”又是下一循环的“因”,因因果果之中,竞技体育才显得那么魅力无穷。赛场遗憾虽然不可避免,但可减少和降低。所以,鲍春来不留奥运遗憾的话语,对自己是警示,对别人也是一种提示,讲得非常及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