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亚洲杯备战日本女足 老帅商瑞华想好一制敌对策

  本报讯 今天,2008年女足亚洲杯将进行激动人心的半决赛。晚上8时,老帅商瑞华率领的中国队将迎战老对手日本队,鉴于近两年的成绩和对手的实力,中国队赛前表示已经做好了打点球的准备。

  本届亚洲杯之前,老帅商瑞华有两个“愿望”———分别迎战朝鲜和澳大利亚。因为本次亚洲杯中国队对名次没有要求,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为奥运会练兵,在这种大赛中直接对抗朝澳两队,锻炼价值极大。尤其是后者,技战术风格与中国队奥运会小组赛中的对手加拿大和瑞典类似,提前交锋,益处颇大。

  可惜,小组最后一轮澳大利亚队1比3不敌日本,让老帅练兵的想法落空了。但对手既然已经变成了日本,中国队只有全力应对。坦白地说,以目前这支中国队的实力,已无优势可言。这从近4次交手1平3负的战绩就可以看出来。尤其是在今年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上,伊丽莎白率领的中国队更是以0比3惨败。此番老帅商瑞华带兵,肯定不想复制0比3的一幕。为了打好这场硬仗,考虑双方实力,商瑞华已经想好了制敌对策,用“身体+速度”对抗日本队的“技术+整体”。同时,既然是淘汰赛,中国队也想好了打点球的准备。值得一提的是,在2006年吉隆坡亚青赛半决赛上,商瑞华的中青队正是通过点球淘汰日本队杀进决赛的。今天又面对日本队,当时中青队的门将如今成为国门的张艳茹仍想再立新功,“我已经做好准备了,如果到了必须依靠点球来决定胜负的时刻,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面对日本人的挑战,憨憨的三毛拥有足够的信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