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国足欲用边路摧毁卡塔尔 杜伊为射门成功率焦急

  6月7日 水滴 国足战术

  如果说客场挑战卡塔尔还能允许平局的话,那么6月7日的“水滴”就必须全取三分,否则将对国足20强赛小组出线造成致命影响。压力之下,杜伊已经开始全盘接手国足的训练计划,在昨天晚上的封闭训练中,国足着重演练了有鲜明杜伊特色的边路突击。

  [杜伊统一全队思想]

  经过长途旅行回到天津后,杜伊已经疲惫得说不出话来,但经过了一夜的休息,他起床后就意外地召集了一次教练组会议。说意外,那是因为福拉多此时并没有在队中,因为处理私事,他直到昨天下午才出现在国足驻地。在这种背景下,这次会议显然带着杜伊的想法,他也直截了当地告诉教练组,国足目前已经到了必须取胜的地步,进攻将是这两天必须重点解决的问题。蔚少辉谈到这次会议时表示:“杜伊的想法相当明确,他也是一名老教练了,明白现在国足的处境。”虽然蔚少辉没有透露会议的具体内容,但他一再感叹:“在竞技场上,塞尔维亚人天生崇尚进攻,杜伊显然也不例外。”

  杜伊深深知道国足已经毫无退路,必须取胜、必须全取三分,这样的信念也已经扎根在每名球员心中。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已经成为国足主力的王霄说:“6月7日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足以影响我们出线的前景。不过教练组和队员都非常有信心,我们必须要克服任何困难,拿下这场比赛。”杜伊此前也曾经表示过,中卡次回合比赛首发阵容肯定还会发生变化,进攻球员将成为他的首选。因此,在昨天的训练中,杜伊认真观察了那些替补球员的状态。上午,郜林一记漂亮的鱼跃攻门,不仅赢得了队友们的掌声,就连场外督战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大声叫好,杜伊虽然没有说话,但脸上却堆满了笑容。

  经过了首回合比赛,杜伊已经非常清楚卡塔尔队在进攻上的“斤两”,这也是他敢于大胆进攻的前提。王霄说:“我们从来没有忽视过卡塔尔队的进攻实力,他们主场能够赢伊拉克两球,而且在进攻上投入兵力很大。卡塔尔队的3前锋战术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威胁,不过我们会通过攻防转换来控制他们的发挥。”

  [国足苦练边路战术]

  国足昨晚的训练开始30分钟后,记者们便被请到了场外,封闭的背后也将杜伊的战术展现了出来。无论是边路传中后的射门,还是分队比赛时的战术,杜伊都强调了一个方面,那就是边路的进攻。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卡之战首回合担任中场两个边卫的孙继海和郑智,在昨天训练时都回到了中路,而两个边路让给了杜震宇和蒿俊闵。蒿俊闵突破后将球快速传至门前,杜震宇不等球落地直接凌空抽射,皮球刁钻地入网,这样的场面连续出现了两次,一时间,寂静的训练场回荡着笑声和欢呼声,在大战来临之前,大家似乎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和福拉多繁琐的进攻套路相比,国脚们显然更能够理解杜伊战术的思路。“我们比赛时候的战术肯定以边路配合为主,边路打通后,中路跟进包抄完成射门。经过了首回合比赛,我们对于卡塔尔队有了一定的了解,他们的边路非常薄弱,只要我们能够边路突破,就可以打出自己的信心。”王霄这样表示。

  在没有公布首发阵容前,对于自己能否登场,任何队员心里都没底,杜伊的想法永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通过昨天的训练观察,在进攻上更具威胁的球员无疑将被重用,杜震宇虽然在中卡首战没有进入18人名单,但从他目前的状态看,此战首发也不意外。

  或许目前让杜伊唯一有些挠头的就是前锋球员的射门成功率问题,在两个边路贡献了多次高水平传中后,锋线球员的射门技术着实让人不敢恭维。在分队比赛时,韩鹏甚至被安排在了替补球员一方,几天前他在门前浪费那次必进机会的场面还历历在目。杜伊和福拉多显得很焦急,但在目前这种缺少射手的现实面前,他们只能将一部分希望交给运气来主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蒿俊闵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