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日媒体:日本连续3次遭逆转 中国战术全面占优

    搜狐体育讯 日本媒体对于女足以1:3不敌中国女足的确感到有些意外,包括《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每日新闻》、《产经新闻》等主流媒体都对比赛过程和结果同步加以报道。

由于日本女足刚在东亚四强赛上以绝对优势力压东道主中国队,因此,很多日本媒体显示对于惨败准备不足,纷纷对日本女足被中国队拦在决赛之外感到非常遗憾,当然也有人对此不以为然,认为它不过是北京奥运会的热身赛而已,关键还是要发现问题,并及时修正存在着的问题。

  《朝日新闻》是以“日本女足未能进入亚洲杯决赛”为标题发表评论;《读卖新闻》是以“日本女足被中国队上演大逆转”加以报道;《报知新闻》的标题是“日本队败给中国女足 将与澳大利亚再决高低”;日本共同社的是“连续3次丢球遭逆转 日本队1:3未能进决赛”。

  综合日本媒体对本场比赛的评论和分析。其一是日本女足虽然准备了,但显示对于中国队一开始采取的前场逼抢、中场争夺、后防紧盯危险人物的战术有所不适,包括教练对于场上所暴露出的问题却找不到解决的对策,致使日本女足全面被动。其二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却被对手连扳3球,基本上就是日本队与韩国女足比赛的翻版,这说明球员对于场上的阅读能力、应变能力、经验方面还有待改进,否则到了奥运会遇到这种情况肯定要吃大亏。

  其三主教练低估了对手的实力,换人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教练组还是按着东亚四强赛时赢中国女足3球那场比赛来准备本场比赛,结果不知该如何变阵。包括日本媒体也一针见血地指出,日本队的左边后卫在运动战中屡屡被中国队的前锋撕开口子,但是日本教练组并没有根据场上的形势变化情况替换顶不住的球员。

  当然也有日本足坛行家对于这场失利不以为然,一直追踪采访的早草纪子专家对此表示:“虽然本场比赛终止了球队连胜势头,但不管怎么说,亚洲杯、热身赛一切都结束了,球员们要把全部的心思用于备战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并把对手作为欧洲球队的假想敌,我们一定要打出自己的风格。”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