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铿锵玫瑰再度绽放 女足逆转日本晋级亚洲杯决赛

  金报讯(记者 张海玉)昨晚8点,2008女足亚洲杯在越南胡志明市进行半决赛,中国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入三球,最终3:1击败日本队进入决赛。

  此前,中日女足交手21次,尽管中国队13胜5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但近年来胜负天平已经倾斜,此役之前,中国女足已写下三年不胜日本队的尴尬记录。

上届亚洲杯,中国女足最终夺冠,小组赛中仍0:1不敌日本队。今年2月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0:3负于对手。

  昨天一开场,憋着一口气的中国队打得异常积极主动,日本队也伺机反击,一直到上半场结束,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第47分钟,中国队防线出现失误,日本队泽穗希前场得球后接连突破中方三名球员小角度打门得分。失球令中国女足加大反击力度。第63分钟,中国队前场快速传递,刘华娜右路突破至禁区内横传球被挡,浦玮在右门柱再次横传,王丹丹抢点打门得分;5分钟后,同样是王丹丹接张颖斜传,突入禁区内再射得手,中国队2:1反超。扭转战局的中国队加大攻势,第75分钟,中国队在右路组织反攻,徐媛的传中球跃过扑救的门将和后卫,韩端后点包抄推射轻松得分。最终,中国队以3:1力克对手。

  决赛将于8日20:00打响,中国将再次对阵朝鲜,在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0:1小负朝鲜。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